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Verizon智能憑證單一安全登入防外泄


資料外泄事故頻仍,據Verizon《2014年資料外泄調查報告》顯示,每3宗資料外泄個案中,便有2宗是由於用戶憑證(用戶名稱或密碼)遺失或被盜,而令攻擊者有機可乘。有見及此,Verizon遂推出「智能憑證」解決方案,讓企業能於實體和虛擬世界使用單一憑證,更有效管理上述風險。

該智能憑證實以軟件即服務(SaaS)的雲運算服務方式運作,按實際用量收費,機構可以現收現付(pay-as-you-go)的形式申請服務。這種模式比公司內部一直沿用的公鑰基礎結構(PKI)方案,更能節省成本開支。智能憑證並可與現存的實體保安讀取器、後台系統,以及更安全免觸式保安讀取器相容。企業毋須替換設備,亦可額外獲得保障。新方案已於美國、歐洲及亞太區市場推出,提供可靠的單一身份,以連繫網絡及實體環境,確保用戶能安全進入建築物及設施、合理存取工作站和網絡資料、通過保安嚴密的驗證程序登入網絡系統,以及使用數碼簽署及加密功能。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身份及存取管理主管Johan Sys表示,企業因擴充業務而需要搬遷、增加用戶、添置系統及網絡時,往往須重新檢討其保安策略。透過智能憑證,企業不但能大幅提升保安系統,亦可簡化程序和控制成本,同時提升用戶體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