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EMC Mega Launch重新定義可能性


EMC早前假首爾舉辦年度重頭戲之一Mega Launch,並以「Redefine Possible」為題,強調新產品重新定義快閃記憶體、企業級存儲和橫向擴展NAS的可能性。

過去數年間,不少企業已逐步部署新技術,並憑藉社交網絡、雲運算、流動化和海量數據的優勢,建立新應用以進行IT變革。EMC亞太及日本區主席David Webster強調,IT無疑在不斷轉變。企業過去執行的IT計畫多是獨立的,以致造成日後的資訊孤島(information silo),如今在部署新計畫時,則會考慮採用虛擬化技術,以配合日後的彈性增刪。「過去企業網絡總是遍佈防火牆,如今則集中數據管理,焦點從營運效率轉移至業務創新,會顧及業務所需,同時確保網絡環境安全,以軟件定義基建提升效能表現和降低成本。」

他續稱,IT轉型理論上是簡單的:減少對現有應用資產的投資,以投資開發創新應用。然而現實是,在現有應用工作負載中的每年數據增長高達29%,為支援業務應用的基礎架構應用,帶來了58%的持續阻力,為特定工作負載提供更高性能的需求亦正不斷提升。因此企業需要能連接新應用,和現有應用負載管理方式的全新架構。這正好切合今屆EMC Mega Launch「Redefine Possible」的主題,憑藉新版本的EMC XtremIO、EMC Isilon OneFS、容量大幅擴增的EMC VMAX3系列,以及EMC ViPR 2.0、ViPR SRM 3.5和EMC ECS設備,助IT部門加速邁向混合網雲的進程。

XtremIO破格推出money-back退費保障

XtremIO 於2012年被收購並併入EMC旗下,於去年年底完成初步整合,推出打著EMC旗號的產品系列,並於短短6個月內,取得逾1億美元的亮眼成績,不難想像XtremIO 3.0會成為是次發布大會的亮點之一。

EMC XtremIO全快閃記憶體陣列,提供了大量全新功能和配置、生態系統整合和業務計畫。總的來說,其革新性能為儲存整合、虛擬化和性能要求高的工作負載,提供了更大規模的擴展性、更大的容量以及更多的支援。據悉,現有的XtremIO陣列將可免費升級至XtremIO 3.0軟件編碼,從而得享更優秀的保安、容量、效能和功能。新版本更提供記憶體內部運作( in-memory)的元資料空間效率(space-efficient)快照功能,能瞬間建立高效能應用程式副本,輕鬆建立隨需模式的Petabyte級應用環境。此外,其全新在線模式恆常啟用(always-on)資料壓縮功能,在各種數據庫環境中料可帶來最高4倍的可用容量。

不過對企業而言,新版本EMC XtremIO最吸引的,莫過於其整體擁有成本(TCO)、維護價格和退費保證。搭配新推出的XtremIO Xpect More Program,企業可獲得7年的維護價格保證、3年的退費保障,以及7年的快閃耐用度保障。此舉無疑彰顯EMC對XtremIO效能的絕對信心,不過亦有市場人士關心,EMC XtremIO全快閃記憶體陣列,部分功能與其旗艦產品VMAX重疊,擔心此舉會影響到彼此銷售。

VMAX3改寫企業儲存定義

針對協助企業機構管理其儲存即服務(Storage-as-a-Service)系統的VMAX3,乃首款開放性企業數據服務平台(enterprise data service platform),旨在改寫企業儲存的定義。全新的VMAX3 100K、200K及400K,能降低50%的TCO,並能提供較前幾代高3倍的效能。VMAX3 的架構重整,採用了HYPERMAX OS以及Dynamic Virtual Matrix架構。HYPERMAX OS是業界首個開放式匯整儲存虛擬機器管理器與作業系統,讓VMAX3能嵌入各種儲存基礎架構服務,包括雲端存取、數據行動力,以及資料保護,並直接嵌入在儲存陣列上。如此一來,可藉由減少佔用空間與能源的需求,帶來更佳數據中心效率與匯整度。此外,HYPERMAX OS讓企業能執行實時,以及不干擾系統運行的數據服務。Dynamic Virtual Matrix架構讓客戶能隨時調配處理資源,藉以改進效能,並確保在大規模環境中維持可預測的服務水準。

EMC銷售工程副總裁Colin Gallagher表示,「XtremIO部分功能確與VMAX重疊,然而此兩產品線各自針對不同行業規模,以及工作負載需求,因此並不存在互相競爭。企業首先要明白,並非所有工作負載均要求全快閃記憶體的極致效能,當然如果業務涉及高頻交易,則全快閃記憶體最新滿足其業務所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