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Acronis料亞太區勢成雲端服務重點增長市場


香港和澳門市場對數據備份、災難復原,及雲端服務的需求增長迅速,中小企及大型企業均趨向使用更多雲端服務,以減低其IT成本、提高生產力,並更有效管理企業的數據備份和災難復原。為回應需求及進一步擴展市場,Acronis正式委任本地IT代理立高科技(Lapcom)為其港澳總代理。Lapcom將與港澳的服務供應商緊密合作,部署、推廣及支援Acronis個人及企業用的全系列產品。

損失數據即損失價值

Acronis指出,用戶數據損失的途徑五花八門,原因可以是使用者的人為失誤、黑客入侵、硬件的損壞、遺失電腦等等,而在這個世代,數據損失對企業而言相等於價值的損失,因此企業需要正視保護及備份數據的重要性。Acronis的目標,正是為企業及個人用戶提供一個全面、安全和簡單的解決方案。

「在數據保護、安全分享、實體及虛擬平台管理備份和災難復原等領域上,有著非常大的創新和增長機會。」Acronis共同創辦人行政總裁Serguei Beloussov 表示,「透過和夥伴共同合作,我們希望充分利用這些發展機會,擴充Acronis在亞太區市場的業務。」

亞太區雲端增長最快

Acronis Service Provider Backup as a Service專為增值分銷商、寄存公司,及雲端服務供應商而設,Acronis Turnkey雲端技術讓他們可直接或透過分銷商,用最新的Acronis產品,為終端用戶提供備份及災難復原服務。而在未來,Acronis的業務亦會集中於雲端。Acronis預測,於2013至2018年,亞太區的雲端服務將有45%複合年均增長率;而亞太區同時是未來在雲端服務上,增長最迅速的地區,至2019年,雲端儲存料將可達570億美元。因此,Acronis認為現時在港澳區增強銷售能力,是最適合的時機。

未來重視小型企業

Beloussov更透露未來的產品發展動向。在Acronis True Image上,將更集中於其可用性及訪問性,並支援多種設備的保護及同步,當中包括MAC、個人電腦及流動設備,而且亦會推出家庭版,以保護家居中不同種類的設備。而在大企業方面,未來將改善流動及瀏覽器用戶界面,並支援更多工作負載及數據種類,另將加入自助服務的功能。而產品系列中,Acronis未來將投放最多資源於針對小型企業產品,其目標將是推動全合一。首先會推出基於網絡及更易於觸控的用戶界面,並提供流動設備備份及公共網雲備份支援。

Lapcom總經理康基鋯表示:「雲端服務及虛擬化盛行,令企業的IT基建和數據管理變得複雜。我們發現在數據保護上有更大的需求及商機,而Acronis的產品及服務,能為這些需求提供最直接的解決方案。其AnyData引擎及雲端備份服務簡易又具成本效益,能時刻保護數據安全。我們期待為Acronis開拓更廣闊的本地市場,同時協助企業保護他們的重要資產。」他續透露,作為Acronis的港澳總代理,Lapcom未來將為用戶提供本地的售後服務及廣東話支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