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LinkedIn稱金融業將主導本港專業概貌


隨著科技發達,求職不再限於以往刻板地從招聘雜誌和報紙上單向得到資訊。透過強調徵才功能的LinkedIn,不論僱主或僱員也可申請一個專屬的帳戶,並填上教育和工作經歷,就能吸引相應的公司與你聯繫。

LinkedIn於2002年創立,並於2012年在本港設立辦公室,當時亞太區會員的數目不過250萬,但直至2014年6月正式推出正體中文版,無疑吸引更多不擅英語的用家加入,至今,LinkedIn在亞太區的會員數目已超過6,400萬,而香港區的會員數字更已剛突破100萬關口。

LinkedIn亞太及日本區董事總經理Hari Krishnan 表示:「會員突破一百萬象徵香港對LinkedIn的反應相當正面。作為全球主要的金融和貿易中心之一,香港對推動潛在經濟機會的交流上,發揮重要的作用。」

晉升機會為員工跳槽主因

LinkedIn亦為求職者提供全球會員的求職趨勢,根據LinkedIn Talent Trends 2014,調查訪問了全球會員現時的狀態,當中「可接近」的被動人才佔整體的86%,而對目前工作狀態表示「略為滿意」的則佔46%。而受訪者優先選擇一間公司的原因是人才及品牌,因為他們認為加入一所有名的公司能幫助自身建立良好印象。

在云云因素中,最主要令會員轉投其他公司的原因主要是更大的晉升機會、更好的薪酬和福利、更好的工作及生活平衡等。相反,會員對工作最不在意的則是職銜的改變、更佳的工作地點、與經理的關係更緊密等。

15%專業人士稱金融為理想行業

而在香港方面,LinkedIn發現,金融業在本港的專業範疇而言,持續擔當著一個舉足輕重的位置。根據LinkedIn最近的「專業人士生涯」(Life of a Professional)研究顯示,近15%的事業中期專業人士聲稱,金融業是他們的理想行業。另一方面,香港不少金融業界專業人士及機構已將LinkedIn融入他們的工作,可見他們亦隨時抓緊LinkedIn的社交機會、市場見解、Influencer(影響者)忠告及其他功能,以建立他們的個人專業品牌。

而調查亦顯示,LinkedIn會員最熱門的技能分別是管理、營銷管理及經營策略。當中不少僱主更著重會員的社交媒體營銷能力,因為現在的營銷已不能單單沿用舊方法,網上的社交營銷顯得更低成本及更有效率。至於在LinkedIn上的認可(Endorsement)方面,財務報告和預算是最多香港專業人士給予肯定的首七項技能,其次為團隊建立、過程改進及團隊領導。與此同時,金融業亦為LinkedIn上最多會員關注的公司專頁類別,當中頭十間就有六間是金融機構,包括匯豐銀行、摩根大通、渣打銀行、花旗銀行、高盛及摩根士丹利。LinkedIn認為,鑑於金融業在本港根基深厚及對專業人士的吸引力,因此應該會繼續主導本港的專業概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