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趨勢科技助家居及企業應對新一代攻擊


全球手機及平板電腦等流動裝置不斷增加,其數量預計將從2014年的77億增長至2018年的121億,即幾乎每人平均有兩部流動裝置。而未來的趨勢將是企業逐步把數據儲存於流動裝置,而隨著物聯網(IoT)興起,流動裝置亦成為連結智能家具的媒介,由此可見,流動裝置的安全性就成為未來企業及家居安全的關鍵。因此,為幫助企業和家居對抗新一代精密攻擊,趨勢科技在世界流動通訊大會(MWC)上展示其資訊保安方案。

由GSMA在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辦的世界流動通訊大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流動裝置年度盛會,也是相關產業行政管理級主管分享經驗的場合,當中包括來自全球200多個國家共86,000多人蒞臨。在大會中,超過1,900家廠商共同展出可能影響未來流動業務發展的領先技術、產品及服務,其中涵蓋網絡基礎架構、流動電話、流動裝置、軟件及應用程式等。

加入AllSeen聯盟

隨著智能家具的的數量也逐步增加,用戶也必須為相關的應用程式的漏洞做好安全措施,以防黑客藉此入侵流動裝置從而影響智能家具。趨勢科技的Security at Home就針消費者的家用智能裝置,藉內建防護網絡裝置來提供防護功能,包括雲端家庭管理平台、無代理程式的防護以及漏洞掃描與修正工具。用戶只需通過一個Android或iOS流動應用程式,就能輕鬆管理自己的家用裝置、檢查家庭成員所有裝置的安全性,並能在任何地點查看防護設定。

為了保障物聯網的安全,趨勢科技亦決定加入AllSeen聯盟,這是由Linux基金會組建的致力於建立物聯網產品標準的廠商聯盟,當中已經有LG、高通、Sharp、Panasonic等50多家廠商加入AllSeen聯盟,其做法是透過一個名為AllJoyn的開放原始碼軟件架構來促進物聯網的發展。這個合作架構讓裝置和應用程式能輕鬆發掘彼此並進行溝通聯絡,以確保IoT的互通性。身為聯盟的成員,趨勢科技將會為AllSeen聯盟提供資訊保安諮詢和指導,提升物聯網的安全。

保護裝置敏感資料

趨勢科技行政總裁陳怡樺表示:「物聯網除了家用智能裝置之外還包括很多。雖然連網裝置帶來了效率和便利,卻也逐漸成為攻擊目標。其中,流動裝置最常遭到攻擊。當流動裝置慢慢成為企業資料的主要存取工具時,企業必須有能力防範企業及個人可能遭遇的各種前所未見的網絡攻擊。」

而在企業方面,趨勢科技流動裝置方案涵蓋了用戶端、閘道及雲端防護,使企業 IT 主管在提升流動人員生產力的同時,保護企業的敏感資料。當中例如Safe Moblie Workforce等針對企業的方案,就向用戶提供流動裝置管理、裝置保安、防毒以及數像保護等服務。除此之外,趨勢科技的雲端和數據中心方案還可讓企業保障後端流動流程的安全性,而Custom Defense客製化防禦方案則能防範APT攻擊,在各個層面上守護流動裝置用戶的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