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企業Linux OpenStack 6助實現開放雲端基建


雲運算技術可進行大規模自由拓展,並隨公司業務增長進行相應擴張。雲運算解決方案的部署,充分滿足企業對大規模冗餘和備份功能的需求。現代企業也開始意識到雲運算的技術優勢,特別是對業務數據有嚴格管制,和各項規定的企業組織,對企業專屬雲運算解決方案的需求就更大。

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6以OpenStack Juno版本為基礎開發,OpenStack是於2010年7月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Rackspace共同設立的開源項目,目的是研發出開放源碼的雲運算平台。它屬於基建即服務(IaaS)‎軟件,讓任何人均可自行建立和提供雲運算服務。此外,OpenStack也用作建立防火牆內的私人網雲,提供機構或企業內各部門共享資源。

IPv6支援

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6能為IT基建團隊、雲端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和經驗豐富的雲端平台架設者,提供一個向開放混合網雲遷移的明確路徑,而且不會影響系統的可用性、安全性和性能。其穩定和安全性,讓企業用戶可以專注於強化的平台上,為客戶提供安全而穩定的服務。

紅帽考慮到用家最關注產品的相互操作性和易用性,故更新了平台6軟件的直觀圖形化安裝程式和管理工具,既提高效率,又簡化了雲端部署的程序。而且新增多項特性,以協助企業在現有數據中心內簡化部署OpenStack技術的流程,產品的新功能亦有助電訊服務供應商,在電訊級層面實現網絡功能虛擬化(NFV)部署。針對供應商和租戶網絡,IPv6支援客戶藉由實體網絡,和OpenStack網絡(Neutron)虛擬路由器分配IPv6位址。

增加穩定性及數據負載

平台6更可在active-active模式下,通過Neutron代理,為高可用性設定提供升級的OpenStack體驗。這能夠改善網絡冗餘,確保伺服器正常運行,並增強大型雲端存儲的穩定性。平台6亦獲新的驅動程式所支援,單根I/O虛擬化(SR-IOV)網絡,讓使用者能繞過虛擬機器監視器(hypervisor)和虛擬交換器,直接在電腦硬體上執行網絡交換。平台6更有Multi-LDAP後台和網域支援,可以在單一身
份的服務節點中,簡化安裝和設定平台的流程,為日常運作帶來便利。而且將Sahara服務從技術預覽,轉換為全面支援屬性,以承載大數據的工作負載,更可通過與OpenStack Compute(Nova),和OpenStack Block Storage(Cinder)進行更深入的整合,以Ceph區塊設備實現無磁碟運算節點,和實時虛擬機器啟動。

平台6讓企業免受供應商鎖定,並實現相互操作性。為了優化CloudForms混合網雲管理平台,紅帽最近就第三方廠商雲管理工具,提供了新的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雲管理API和認證流程,推動開放平台持續發展,並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而且,紅帽OpenStack雲端基建合作夥伴網絡,已有超過275個認證的OpenStack合作夥伴,還有1,000多個經認證,可適用於紅帽Linux OpenStack平台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