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施耐德電氣與香港科技園合作推能效項目


隨著香港人口愈來愈密集,消耗的能源日增,加上政府有意於本地發展智慧城市,令不少機構及企業也愈發關注建築物的可持續發展及節能的問題。能源管理機構施耐德電氣便與香港科技園公司(Hong Kong Science & Technology Parks Corporation,HKSTP)合作實施能源管理項目,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施耐德電氣為香港科技園所部署的能源管理方案(Energy Management Solutions),將用電量視覺化以幫助租戶及公眾進行能效管理,另外該園亦推出首個綠色租約(Green Lease)計畫,以改善租戶及公眾在用電行為上的習慣。

城市耗能最嚴重

現時,城市人口佔全球總人口50%,但城市的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量卻分別佔全球總量的75%及80%。在本港,樓宇用電量則佔整體耗電90%。因此,改善樓宇的能源效益,無疑是香港蛻變為可持續發展的智慧城市的關鍵。香港科技園的這項能效部署項目,展示了如何透過簡單能效方案改善樓宇的用電量,同時顯示施耐德電氣推動企業及整個社區實踐可持續發展的決心。

為了向科技園內第三期的租戶推動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的工作環境,該園首次推出綠色租約,鼓勵租戶更有效地使用能源。這項創新的節能計劃由施耐德電氣基於雲端的能源管理方案所推動,為第三期所有的租戶的用電量,提供更佳的可視性,以更深入了解他們的用電量情況,作出更智能的控制及管理。

用電量視覺化

施耐德電氣所提供的能源管理方案,讓香港科技園有效監察第三期每幢樓宇及每個租戶辦公室的用電量。方案實行後,租戶能透過登入專用網頁,通過豐富的立體圖像視效和量度,監察實時用電量,從而得悉用電異常及浪費情況。另外,租戶亦可以透過流動設備利用雲端,隨時隨地瀏覽用電量數據,並取得分析和報告。此外,設於第三期每幢樓宇大堂內的公眾資訊亭(Public Kiosks),讓大眾能比較樓宇之間的能效基準和表現。科技園藉著施耐德電氣所支援的能效項目,以改善租戶用電習慣,為實踐綠化和可持續發展的工作環境上踏出一大步。

香港科技園公司可持續發展高級經理Kevin Edmunds表示:「科技園推出綠色租約以鼓勵租戶更有效地使用能源。這項創新的解決方案是推行綠色租約項目成功的關鍵因素,而與施耐德電氣合作讓我們安心邁向可持續發展。我們的租戶已就能源監察系統,給予非常正面的回應。香港科技園期待能夠充分發揮施耐德電氣能源管理方案的優勢,期待施耐德電氣在我們邁向更低碳工作環境的歷程中,繼續提供建議和專業知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