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5推iOS及Andriod流動程式


流動設備增長迅速,加上雲端可以存取創作,平板已經有取代PC趨勢。設計人員採用平板創作、修改,通過雲端協作,設計採用雲端和流動設備,也可加快從意念至完成設計的周期。

截至2015年第一季,設計軟件商Adobe的Creative Cloud,用戶已超過460萬,剛發布新版Creative Cloud 2015,涵蓋Adobe桌面工具的主要更新;包括Photoshop CC、Illustrator CC、Premiere Pro CC、InDesign CC,還包括了全新的iOS和Android流動應用。Adobe亦擴大Creative Cloud企業產品,包括企業級別管理、保安、協作和發布服務。

設計應用加入支援Android

Creative Cloud於2012年面世,Adobe一直提倡「流動裝置應是創意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理念,推出了跟CC桌面工具無縫交接的免費流動應用程式。但一直以來,一系列流動程只有iOS版本,而Android用戶只有引頸期盼CC流動程式。Adobe終於推出支援Android平台的Brush CC、Sharp CC、Color CC和Photoshop Mix,Android智能設備也可享流動的工作流程。

Adobe也推出iOS平台全新Adobe Hue CC,只要用iOS流動設備的攝影機,拍攝照片後,Hue CC便可保留照片上燈光與色調,可轉套至Premiere Pro CC或After Effect CC檔案,即可於其他不同短片、電影和相片,加上同樣燈光和色調,其他不同的照片和影片,可重新感受同一氣氛。

Photoshop CC推出Artboards,可於單一Photoshop文檔上設計多個畫板,並能於另一個裝置上快速預覽。Adobe推出一個預覽版的Photoshop Design Space,專為流動應用和網頁設計師建立全新工作環境。

Lightroom CC增霧霾功能

平面設計師常用Lightroom CC和Photoshop CC,新增消除霧霾(Dehaze)功能,可消除照片中煙霧和灰霾,亦可套用於水底拍攝影像,讓照片變得清晰,反之亦可於照片添加霧霾,達致藝術效果。

Adobe又推出Character Animator提昇2D平面模型效果,變得生動有趣;利用攝影鏡頭追蹤臉部活動和紀錄對話,臉部動作可實時套用至另一個配置的動畫角色,令角色可跟隨臉部表情,加快制作動畫的過程,相當有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