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阿里雲支援港初創企業


較早前,阿里雲計算在港舉辦初創企業見面會,宣布將向香港優秀初創企業提供創業扶持和本地化服務;包括雲伺服器、技術培訓以及本地化支付服務等。阿里在國內電子商貿的巨大影響力,又積極拓展海外,今年底阿里雲將擁有十二個數據中心,一半位於海外市場,並與國內無縫對接。

阿里雲助國內初創衝出海外,同時也助海外進軍國內。本港企業可藉阿里雲,打入國內和衝出國際,因此也受到初創企業關注。阿里坐擁大量資金,亦正進入風險投資行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喻思成表示:「香港是阿里雲發展全球化的首站,也是內地以外最重要市場之一。香港有不少優秀的初創企業;包括要大量雲計算功能的遊戲、移動和金融行業。通過一站式、高效安全雲計算方案,以及本地化服務,阿里雲可助香港初創企業,更快開展業務。另外,也探索和香港的企業孵化器或風險基金合作,提供更多創業資源。」

「創客+」大賽開設香港專場

阿里雲對香港初創企業的具體扶持計畫,包括與香港本土企業孵化器和風險基金合作,向優秀初創企業提供雲服務和雲計算技術培訓,再提供商務、營銷和資金支援。

阿里雲提供全球創客資源支持,包括今年「創客+」大賽中開設香港專場,向香港初創企業,提供發展項目、直接投資、融資配對。阿里雲「創客+」平台也向互聯網初創企業,提供開發元件、推廣、辦公場地、前後期投資、雲服務資源的扶持措施。稍後舉辦線下比賽,發掘優秀的初創企業。

見面會上,幾間阿里雲企業成員分享創業的看法;不約而同認為,創業最重要乃團隊與合作伙伴,比起資金及技術更重要,擁有互信及共同目標的團隊,為創初公司成功關鍵。其次,則要尋找願景一致的投資者,彌補經驗不足。合作公司之一包括了塗鴉美國總裁楊懿,他表示與阿里雲合作,乃基於阿里雲的可靠程度、底層技術支援及成本優勢。阿里雲曾於幾個小時內快速部署,化解了塗鴉突發的高峰流量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