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Dimension Data指出企業未有準備迎接未來保安挑戰


隨著物聯網(IoT)的時代來臨,世界互聯的步伐加速,網絡保安的問題也隨之引起關注,不少企業花費巨額開支於網絡保安上,但卻對網絡保安現況一竅不通,無法對症下藥,結果事倍功半,依舊被黑客相繼入侵。Dimension Data便發現大部分企業仍未有充分的準備迎接未來的保安挑戰。

根據NTT發表的全球威脅情報報告(GTIR),顯示全球54%的新惡意軟件不能被偵測,頭10位威脅中有7位是有關終端用戶的漏洞,74%企業及機構沒有應對入侵的計劃,76%企業的漏洞檢測系統甚至過期兩年以上。可惜不少企業依然深信防火牆足以應對一切,而忽略系統漏洞及保安策略,反映他們對於未來的保安挑戰仍是一頭霧水。

相對於企業的鬆懈,黑客卻一直佔上風,他們甚至為未來計劃的網絡犯罪做好充分準備。黑客的目的已從以往宣揚榮耀改變為盜取金錢及資料,故會選擇互相合作,交換、分享甚至銷售自己所知的情報予同伴,且與時並進地利用社交媒體進行滲透及攻擊,只求達到目標。

Dimension Data亞太區安全業務總經理Guido Crucq表示:「繼工業時代、現今的資訊時代,未來將會是半機械時代,如穿戴式設備,甚至汽車導航系統、股市,機械將一步步接替人類工作,機械控制的範圍愈大,也意味著被黑客控制的機會愈高。若企業依然胡亂設定保安策略,未來堪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