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不限用戶裝置及地點 Citrix建立全新流動工作空間


Citrix早前於美國舉行之Citrix Synergy年度大會發表了可引發IT變革的「一次建構,無任部署」(Build once, deploy anything)基建架構,提供簡化的管理和裝置獨立(Device-independent)端點。企業由此不僅可即時採用嶄新的工作方式,還能同時擁有最高的安全性和敏捷性,以及最佳的用戶體驗。

現代工作空間不再侷限於地理位置或特定的設備,企業藉著給予用戶所需的數碼工具,讓其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不過,企業亦因此要面對相應的壓力,以回應員工對於消費者式應用程式和用戶體驗的需求,當中包括即時且暢順存取數據與服務,以及允許員工在工作場合使用自攜裝置(BYOD)的計劃。若企業希望滿足這些需求,就必須在安全政策、管理程序與終端用戶存取控制方面作出重大的調整,以配合新的硬件、服務和遞送(delivery)模式,但時至今日,絕大部分IT方案仍然久缺足夠的彈性去輕鬆配合要求。

Citrix主席兼行政總裁Mark Templeton表示:「在實際情況中,瞬息萬變的消費市場界定了人們在工作上期待使用的技術類型,畢竟這些技術能有效提升生產力與工作效率。我們也希望找到一種方法能使企業帶領新浪潮,而非只是被動的跟從。因此,Citrix賦予客戶工作空間強大的IT按需能力,使他們毋須理會新資源的所在地點或員工使用何種裝置,都能在數分鐘內完成部署和輕鬆管理這些資源,並可增強安全性、用戶生產力和業務靈活性。」

多種工具助員工流動工作

為實現一個既安全且具彈性的基建架構,Citrix推出一系列方案協助企業提供員工更創新和具生產力的工作方式。Citrix利用全新的Workspace Cloud協助用戶建立一個匯聚企業內部部署(on-premise)與雲運算環境的全新雲運算服務控制介面,讓IT人員能夠建立一個安全的流動工作空間,包括桌面、應用程式及數據各種要求。除此之外,最新的Citrix XenMobile 10是一套嶄新的企業流動管理(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EMM)技術,結合了整合能力以及擴充了的合作夥伴生態,為客戶提供更強安全性、更全面的用戶體驗以及更大靈活性。

而Citrix Receiver則可以令擁有大量流動裝置的用戶無縫地在不同裝置上工作。Citrix Receiver能下載到不同OS中使用,包括IOS、Windows、Andriod、Blackberry等,更無須下載就能連接不同瀏覽器,而且能在任何智能電話、平板、手提及桌上電腦使用。另外,Citrix Sharefile則繼續開發其別具優勢的文件與檔案共享方案,提供一個能夠隨時隨地讓客戶在四種裝置之間轉移的工作空間。同時,以一種新的方式,依照檔案內容來限制文件的共享,為用戶建立一個全方位的安全協作平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