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Brocade針對光纖通道SAN推全新分析監控平台


虛擬化技術成熟,隨之而來的問題便是企業系統及IT環境愈趨複雜,而隨著虛擬機器(VM)數據有增無減,管理和整合方面亦往往遇到不少挑戰。有見及此,Brocade遂針對光纖通道儲存區域網絡(SAN)方案創新技術,推出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分析監控平台。

監控與分析IT網絡基建效能,向來複雜且費時,更需要全面的端到端網絡知識,方能優化應用性能。IT人員通常有兩種選擇:人手運用Excel試算表,或昂貴的自動化工具。然而,自動化工具會使情況更加複雜,網絡亦會增添安全風險,而在安裝、配置和調校程序時,還要中斷應用和網絡服務。而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分析監控平台,則大大簡化了設計及部署架構。

完整透視度不可或缺

傳統上,企業一般依靠推測和經驗去維護應用的服務水平協議(SLA),以及辨別和解決企業的運算、網絡和儲存資源問題。然而企業開始追求百分百的網絡可用性,那便需要IT基建的完整透視度(visibility),否則無法迅速辨別和消除網絡瓶頸、配置錯誤,甚至有機會造成網絡中,伺服器與儲存系統未能提供意料中性能的其他狀況,導致大量不必要的應用效能衝擊和當機事件。

要獲取完整透視度,企業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監測與分析方案,偏偏既有的監測與分析方案普遍相當昂貴,IT部門往往受制於預算,而沒有對伺服器連接埠,甚至部分儲存連接埠的監控,因而難以直接掌握所有裝置的透視度,亦無法達到真正的端到端流量監控。這種有限的透視度,使IT人員沒法直接監測介乎伺服器和儲存之間的fabric網絡延遲。而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的設計目的,正是針對協助改革SAN環境以減輕上述風險。分析監控平台乃具專門用途的儲存網絡設備,供量測應用與裝置層面的I/O效能和流量行為,而不會犧牲安全性或額外增加運算、儲存,與網絡資源的負荷,更可分析所有連網裝置的流量,包括介於伺服器與儲存設備之間的數據流量,為所有應用的性能提供端到端透視度。

優化IT基建監控設計

Brocade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施龍馨指出,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體積輕巧,機身僅佔2U,單一台即可分析20,000個數據流,和數以百萬計的IOPS,對包括來自連網裝置的大量網絡指標進行運算與分析,以發現一些難以捉摸,但會損害性能與可用性的微妙網絡基建問題。該方案亦會追蹤性能歷史和趨勢,讓IT人員能夠在問題發生之前主動監察出問題和並加以解決,切合正積極部署虛擬化和雲端環境的企業,藉由提供端到端透視度和深入指標數據分析,助企業改善儲存網絡基建的投資回報。

「傳統分析監控平台須建立實體TAP,而每台設備只有48個埠,這意味著伺服器愈多,則需要愈多台設備,成本有增無減,管理亦相對複雜,且每加一台設備和建立TAP均會中斷連線。」Brocade資深技術顧問林偉續指,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的獨特設計,在於直接連接到Brocade Gen 5 Fibre Channel控制器(director)上的一個端口,又或以非侵入式的方法,從儲存和主機埠收集特定資訊。然後,該平台設備便利用主機板上的雙重數據處理器,計算有關伺服器和儲存數據流的詳細I/O效能指標。

「如此一來,無論要監控多少個埠亦僅須建立4條ASL(Analytic Switch Link)。舉例說,傳統分析監控平台監控200個埠,即須要5台設備;而可建立虛擬TAP的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即使監控400個埠亦僅須4條ASL,毋須因流量增加而增購設備。」

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採取創新的架構設計,直接利用Brocade Gen5硬件和Brocade Fabric Vision技術,因而可在短短幾分鐘就完成安裝與配置,毋須中斷網絡服務。他續指,該方案不僅可以計算SAN fabric網絡內所有連接裝置的延遲,還能直接測量fabric網絡延遲,也就是數據通過網絡本身的時間。其簡單的設計讓單一設備,作大規模擴展以支援非常大型的SAN環境,且不會增加額外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