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RSA Via從終端到雲端助用戶智能管理身分


現今科技設備日新月異、五花百門,用戶一天往往在數個不同裝置上處理公務,企業面對快速且難以預料的用戶變動,以及繁多新型流動和雲端應用程式的雙重管理困難,不少公司反映傳統身份管理系統已跟不上今時今日的業務運作。EMC旗下資訊保安部RSA推出RSA Via Family智能身份管理解决方案,結合身份驗證、身份及存取管理、身份管治於一身,針對當下複雜多變的IT環境及身份管理需求而設計,能提供橫跨眾多系統及用戶的端對端身份管理技術。

企業現時在處理身分管理上面對多個煩惱。首先,需要確保員工快速和無縫地存取系統和數據,才能保持工作的效率和穩定。另外,基於大部分數據洩漏事故均牽涉使用安全性較弱以及被盜密碼,身份和密碼越來越多在如雲端、流動裝置、無線網絡以及遠程位置等不同地方用以存取企業網絡,企業亦要同時保障資訊財產的安全和隱密。再者,面對來自法律、規例及企業保安政策而來的壓力日益增加,因此企業必須以有效的智能身分管理系統來應對。

三款特別設計解決方案

RSA Via產品組合系統包括RSA SecurID及RSA Adaptive Authentication,更提供三款解決方案提供特定服務。

RSA Via Governance能簡化管治企業內不同用戶存取的工作。透過自動化監控、匯報、認證及復原用戶權利,令企業能取得可持續的法規遵循性。RSA Via Governance的設計是以收購自Aveksa的RSA Identity Management and Governance為基礎,提供企業級的用戶存取權限可視性,並將用戶存取審查自動化,更可指出孤立用戶帳戶和不正當的存取。

RSA Via Lifecycle則會把存取要求、批准和供應簡化和自動化。這方案提供一個有利於業務的存取要求和批准介面,以及一個適用於所有目標系統的自動配置策略。RSA Via Lifecycle提供簡易的服務以要求和批准存取,並快捷地執行用戶存取變更而毋須對內建及軟件即服務環境內的應用程式作任何的人手操作。

而RSA Via產品組合的最新產品是RSA Via Access,它是一個以軟件即服務為基礎的解決方案,透過裝置多個便利的驗證方式於用戶不同的流動裝置中,讓用戶更簡易和安全地驗證其身份。有別於其他傳統以IT為主導的身份管理解决方案,RSA Via Access主要依循智能情報而非只依賴固有規條來提供更無縫和靈活的存取方式。憑藉這個混合雲模式,RSA Via Access更協助企業控制用戶身份的私隱資料和安全性。

EMC安全事務部RSA亞太區副總裁吳志杰表示:「流動設備推陳出新,由當初的手提電腦、電子手帳,至現在的智能設備,甚至未來更會出現物聯網(IoT)。其中的安全責任不能只歸咎於機器,更包括其使用者。根據GISS 2014年的報告指出,惡意攻擊首要來自僱員,可見保障用戶的使用習慣往往重要於加強機器本身。RSA Via Access便是RSA最新推出專門讓用戶結合流動裝置安全登入系統工作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