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SAP針對Hadoop推HANA Vora助加速企業數碼化轉型


面對數碼化轉型的大趨勢,企業若想制勝於其中,極需一個平台以支持實時業務,並提供業務靈敏性。該平台還必須具備可擴展性,能夠在高度互聯的世界中提供情境感知功能。有見及此,SAP針對廣為企業採用的Hadoop,推出最新內存運算SAP HANA Vora,以及為SAP HANA Cloud Platform(SAP HANA 雲端平台)度身訂造的全新功能,旨在幫助客戶加速企業轉型和簡化運營。

情境感知資訊

SAP 首席技術總監Quentin Clark先生闡釋,SAP HANA Vora乃全新的內存查詢引擎,通過利用並延展Apache Spark運行框架,在Hadoop上提供更豐富的互動式分析功能。當企業踏上數碼化轉型之旅後,他們會發現在處理大數據時,將面臨各種複雜的難題;同時,因為對企業應用、商務分析、大數據和物聯網(loT)數據來源等業務流程,缺乏足夠的敏感度,轉型顯得難上加難。

而全新的SAP HANA Vora不僅能將SAP,在內存運算上的創新運用到數據上,還能夠在Hadoop生態圈,及其周邊中提供聯機分析處理(OLAP)方法。透過這方法,數據將得以商務語義化地解讀。SAP HANA Vora支援數據科學家,和開發人員瀏覽同樣的數據,如此一來,他們即能共同交互分析企業數據和Hadoop數據,找到未知問題的答案,從而使得數據分析過程更為大眾化,因此特別切合如金融服務、電信、醫療衛生和製造等,份外重視在業務流程情境中,進行高度交互的大數據分析的行業。其有助檢測金融交易和客戶歷史數據中的新異常,以降低風險、減少欺詐。此外,亦能分析流量模式,規避網絡堵塞,並提高網絡服務品質(QoS),優化通訊網絡頻寬,並同時分析物料清單、服務記錄和感測器數據,以作預防性維護。

簡化開放式敏捷業務應用開發

無論是SaaS應用,還是預置型應用,SAP HANA雲端平台皆能助其快速開發和拓展。此外,SAP計畫繼續拓展SAP HANA 雲端平台的功能,在推動數碼化轉型、合作和應用發展的同時,利用更多的預交付應用來縮短產品服務推出市場的時間。

據悉,SAP 將於9月中下旬正式推出針對物聯網(loT)的 SAP HANA Cloud Platform(雲端平台)。屆時,企業可利用該產品從感測器中獲取資訊,並據之採取行動。透過該服務,客戶和合作夥伴能添加許多功能,如設備管理、設備數據聯繫,和雙向設備數據同步等功能。此外,SAP API Management 技術支持企業安全地實施和管理企業級 API 聯繫,包括與任何 SAP,或非 SAP 應用的 API 聯繫。通過結合採用這兩項技術,佐以 SAP HANA 雲端平台,企業即可利用來自週邊設備的數據採取業務行動,構建業務網絡共用數據。另針對與日俱增的流動應用需求,企業可選擇外加SAP 流動安全解決方案和流動應用,從而簡化流動設備和流動應用的安全保障措施及管理,包括實行遠端鎖定和刪除所持設備數據等,並且輕鬆構建和配置流動應用,以發佈給終端用戶。

而目前,SAP Jam社交軟件平台已推出新的工作模式。在這種模式下,開發人員能夠獲得完成工作所需的情境資訊,從而快速地建立性能更佳、協作性更強的應用。此外,SAP HANA雲端平台遊戲化(gamification)服務,也推出了新的雲端試用版,讓開發人員能夠利用工作站、軟件開發套件(SDK)和小部件,將遊戲概念迅速融入新應用和現有應用中。另一方面,基於 SAP HANA 雲端平台的 SAP hybris as a Service(公測版),提供了許多不同的企業開發人員服務,其中最基本的是一組能夠增強和完善 SAP hybris 前端系統的新服務,包括 SAP hybris Commerce、SAP hybris Marketing 等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