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IBM瞄準雲端應用推Cloud Marketplace


IBM的環球商業服務向來是公司核心業務之一,不過隨著雲運算愈趨普及,IBM亦將目光擴至自動化雲端服務之上,並銳意建立IBM 現提供「IBM 即服務」(IBM-as-a-Service)品牌,乘勢推出Cloud Marketplace。

Cloud Marketplace可謂IBM在數碼轉型中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同時亦屬IBM在雲運算策略上,持續擴展的最新成果,匯聚了所有IBM雲端方案資源的數碼渠道。IBM中國香港軟件部總經理薛名揚透露,IBM Cloud Marketplace除匯集了IBM 自身的雲端方案資源,亦網羅國際及本地業務夥伴的網絡原生應用服務,為開發人員、資訊科技和業務部門,提供一個「先學習、再嘗試、後購買」的全方位、自助式服務體驗。

IBM Cloud Marketplace創三贏優勢

薛名揚強調,IBM Cloud Marketplace的特色之一,是針對不同職能設計,為開發人員、資訊科技和業務部門專才度身定做,提供目標為本的雲運算方案。加上此平台分別匯聚了IBM,及各界夥伴的方案,涵蓋「基建即服務」(IaaS)、「平台即服務」(PaaS) 及「軟件即服務」(SaaS),因此亦相當重視支援業界及開放雲端標準,由Fortune 500大企業至初創企業均可採用。

「IBM Cloud Marketplace這個嶄新的自助服務市集概念,可為不同規模的企業提供一站式『學習、試用及購買』的體驗。Cloud Marketplace上的雲端服務,一般可提供30日的免費試用,企業或開發人員在試用滿意後,只須於網上付費,即可以按需即付方式訂購服務。當然,如果企業在部署方面需要協助,我們以及夥伴均會提供專業的支援服務;如試用後決定需要進一步客製化,我們亦會提供相關的顧問服務,因此我們相信IBM Cloud Marketplace除可為用戶帶來便利以外,亦可為IBM服務部增加客源。」

一站式自助服務雲端市集

IBM Cloud Marketplace率先於去年4月在美國推出,當時已有約200款雲端服務方案;截至今年8月為止,方案數量接近500款,當中包括專為開發人員和中小企業而設的IBM Bluemix平台、IBM SaaS應用、IBM MaaS360流動保安方案、IBM Watson Analytics智能數據分析,以及各種在 SoftLayer上建立的服務;而香港的本地化版本IBM Cloud Marketplace,則訂於今年第四季推出。

「愈來愈多企業正尋求以更便利的途徑,將其服務遷移至雲端,以建立新業務模式,甚至改變市場狀況。IBM聯同其夥伴,透過『IBM即服務』的概念,把包括大數據、分析、流動、社交、商業、整合等各式方案盡收於IBM Cloud Marketplace,讓企業能按需採用,有效加快推出創新服務。」

IBM Cloud Marketplace的網頁內容,會根據用戶的職能而動態調節;亦可按新創公司、流動設備、遊戲,以及其他類別再作篩選,提供方便、直觀的選擇。舉例說,某企業內的開發團隊正尋求更好的方法開發新應用,以回應迅速變化的業務需求。在此之前,他們需要在互聯網上四處搜索,遊走於不同方案供應商的網站,再將各項資訊整理再作決策。如今企業則可將評估、試用和購買IBM或第三方應用的整個過程,集中在IBM Cloud Marketplace上進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