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Adobe Document Cloud讓文件處理更便利


貿易公司、律師行、人力資源等公司,處理的文件數量尤其龐大兼程序繁瑣;掃描、填寫、印刷、簽署等步驟,一來一回往往費時失事。為簡化繁瑣工序以提升生產力,Adobe推出了Document Cloud,透過一系列新功能,讓用家透過雲運算,無縫地以不同的裝置處理文件。

核心為Acrobat DC

Adobe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馮啟源表示:「Acrobat是Adobe產品的DNA,亦是Document Cloud不可或缺的核心。自Acrobat在1993年發明以來,已經歷超過10個版本的更新,但一直局限於桌上電腦的使用環境。近年,在平板、智能手機急增的趨勢下,用戶要求文件處理功能流動化的呼聲也愈來愈高。因此,Adobe決定推出雲端化的Acrobat DC,並特意將不同裝置的Document Cloud界面整合,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享受一致的文件處理體驗。」

Document Cloud不單包含全新的Acrobat DC,更有不同的新增功能。全新的「Fill & Sign」,前者可在PDF表格上自動劃位填寫資料,後者則提供電子簽署功能(E-signing),兩者也是免費服務。另外,「Scan」可以流動裝置的攝影鏡頭拍下文件的影像,並自動轉換為PDF檔案,大幅簡化文件轉換的工序。而「Send & Track」則能追蹤文件動向,包括傳送的路徑及接收者已打開檔案及簽名與否。其「Redact」功能則可屏蔽文件部分文字,讓公司之間交換文件仍可保障客戶資料。最後Document Cloud亦設有「Compare」功能,自動校對兩份PDF文件的相異之處。

Document Cloud的服務適用於廣泛行業及用戶。例如資源不足的中小企業,即可利用流動設備取代掃描器;而身為家長,在填寫學校回條時,或僱員更新保險資料時,亦可利用Document Cloud的「Fill & Sign」功能,迅速填妥並傳送,既節約紙張亦減省很多處理文書的工序及設備。

可設定密碼及唯讀

雖說便利性高,惟跟所有雲端服務一樣,不少人對Document Cloud處理文件的安全性存疑。馮啟源指出,在電子簽署方面,有別於數碼簽署(Digital Signature),Document Cloud使用的單單是電子簽署(Electronic signature),因此用戶畫下的只是一個電子圖像,並不會洩漏任何個人資料。另一方面,在PDF文件上,用戶可設立雙重保安措施,不單可為文件設密碼,亦可指定某些用戶只能唯讀不可修改內容。再者,經由Adobe生產的所有PDF檔案,一概符合ISO32000-1的標準,亦即本港政府認可的可攜式文件格式,因此保安程度有一定保證。

未來,Adobe未有計畫再將旗下服務雲端化,反而有意整合現有的三個雲端服務:Marketing Cloud、Creative Cloud及Document Cloud。現時,Adobe Creative Cloud的用戶已可通過Acrobat DC使用Document Cloud,讓創意人員在任何地方以PDF文件工作。往後,Adobe亦將整合Marketing Cloud的重點部分,讓企業在使用Marketing Cloud進行宣傳及活動時,可使用Creative Cloud的部分創作及設計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