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Aumeo Audio助用戶建立個人化音效輸出


恰如大部分近視患者各有不同度數一樣,人的耳朵對聲音的接收能力原來也不盡相同,因此聆聽音樂時未必能盡享盡興。由於每個人對不同聲音頻率的靈敏度有所不同,部分人誤以為調高耳機聲量,可以幫助他們接收較難聆聽到的聲音,卻忽視了此舉往往會令耳朵受到傷害。

Aumeo Audio是結合聽力測試及聽力提升改善技術的音頻設備,使用者只需要透過Aumeo Audio檢測聽力特性,即能為自己建立一個度身訂造的個人檔案,並根據此檔案輸出最個人化的聲音,享受原音的體驗。

Aumeo的研究團隊包括耳鼻喉專科醫生、聽力學家及聲音和軟件、硬件工程師等。其技術曾於數份醫學及聽力刊物發佈,並榮獲多項殊榮及專利,包括Wall Street Journal Asian Innovations Awards及Talent Unleashed Award。

2分鐘聽力測試

聽力檢測中,用戶須先以藍牙把Aumeo Audio 與 Android或 iOS智能手機連接,再將耳機的3.5mm接頭,接到Aumeo Audio的輸出端,同時使用專屬應用程式AumeoHub。Aumeo Audio會測試用戶左右耳各8個頻率(125Hz 至12.5kHz)的聽力特性。

完成檢測後,Aumeo Audio便會產生一個左右耳聽力圖表,標示用家的聽力特性,並且儲存成為個人檔案。 接著,Aumeo Audio會根據用家的聽力,再調配出與左耳及右耳相應的音效。經修正後,用家可聽到還原度更高、更仔細及更有層次的音樂。

Aumeo Audio配備AptX藍牙無損音質傳輸技術,內置耳機擴音器及支援3.5mm音源輸出。在連接3.5mm 音源時,能連續播放 8小時;連接藍牙音源則可播放6.5小時。Aumeo Audio設有銀色、香檳金色及黑色三種款式選擇,建議零售價為港元$1,78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