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華為首款二合一平板電腦HUAWEI MateBook推出

小米近期不時轉攻家電腦品市場,引起眾人關注;同為中國手機品牌的華為,近日則推出主攻商務用途的產品,亦是華為推出的第一款二合一平板電腦──HUAWEI MateBook。除了可單獨作為平板使用外,HUAWEI MateBook同時亦可連接鍵盤變成手提電腦使用,以應付不同類型的工作所需。

HUAWEI MateBook顧及商務人士流動工作的習慣,其重量僅640克,厚度只有6.9毫米,輕巧而且方便攜帶。此外,機身外殼經60多項工藝鑄造而成,改善了邊框的握感。HUAWEI MateBook採用122,160 x 1,400 IPS 觸控式熒幕,配合10毫米超窄邊框設計,熒幕佔機面面積達84%,比iPad Pro76%Microsoft Surface Pro 476.6%更高,同時其160超寬廣域視角,讓用戶從多角度觀賞同一品質的畫面。HUAWEI MateBook色域達85%,亮度高達400 nits,即使身處戶外強光下畫面亦依然清晰。

指紋快速解鎖熒幕

HUAWEI MateBook最特別之處,是其機側特設的指紋解鎖,支援360度全方位辨識指紋,在待機的情況下,用戶透過指尖即可一觸0.5秒解鎖,免去傳統手提電腦密碼解鎖的繁複步驟。其指紋辨識功能最多可支援10個用戶登記,特別方便工作需要共享設備或文件的用戶。而且,用戶只要透過MateTrans程式,更可輕易將文件從華為手機傳到HUAWEI MateBook,從而於不同裝置上處理公務。

HUAWEI MateBook亦配備平板相應的規格及續航力,預載了Windows 10 家用版,並採用第六代Intel Core m3-6Y30處理器,雙核心最高可達2.2 GHz,配備4GB LPDDR3SSD固態硬碟高達128GBHUAWEI MateBook亦備33.7 Wh亦即相當於4480 mAh電池容量,加上華為獨有的省電技術,使HUAWEI MateBook充電1小時即達60%電量,而充電一次幾乎可運作一整天。

HUAWEI MateBook配備雙喇叭,並提供Dolby Audio Premium音效技術,另備有雙米高峰和500萬像素前置鏡頭,方便用戶視像通話。

不同配件延伸功能

商務工作的性質廣泛,因此HUAWEI MateBook亦設有多款配件迎合用戶的需要。專為HUAWEI MateBook而設計的HUAWEI MatePen觸控筆便整合了手寫筆、鐳射筆及遙控翻頁筆的功能於一身,用戶可直接在熒幕上書寫、寫筆記、繪圖,更可在會議或演說時操控播放簡報。HUAWEI MatePen更設有「擦膠」清除功能,對從事設計、插畫及創作的用戶特別有用。HUAWEI MatePen能使用USB充電,只需充電60分鐘便可使用100小時。

而另一款配件MateDock可謂HUAWEI MateBook的小幫手,其設有HDMIVGALANUSB3.0接口,讓MateBook連接技影機、影印機、USB記憶體及電視機等多種外置裝置,同時亦可為其他流動設備充電。

HUAWEI MateBook現已有售,建議零售價為港幣$6999HUAWEI MatePenMateDock則於稍後公布發售日期,建議零售價分別為港幣$599$69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