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加速數碼轉型

近期在各大IT研討會上,最常聽到的熱門課題便是數碼轉型。市場研究機構麥肯錫(McKinsey)更指出,未來5年內,成功實現數碼轉型的企業,若能完全利用數碼化的優勢,盈利可望大幅提升五成甚或更高。

所謂數碼轉型,是企業有策略而優先排序地將其商業活動、流程、能力和模式,透過全面的加速轉型,從而得以充分利用市場的轉變,和數碼技術所帶來的機遇。然而在鄰近國家如新加坡及澳洲等地的激烈競爭下,香港作為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的地位漸漸削弱,為保持本港的競爭優勢,不少IT廠商和方案供應商均倡議企業數碼轉型。因此,入選第三季IT廣場編之選的方案,均在針對企業數碼轉型上有所貢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9.5提高數據可用性

隨著數碼化轉型,軟件系統的重要性提高,不單要求資料必須經常在線,也必須有高可用性(Availability)。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9.5除了加強支援實體備份和混合雲,而且I/O更快,可支援超大規模部署。新版本亦更容易管理分佈環境的資料保護,服務供應商更容易推出「備份即服務」(Backup as a Service)或「災備即服務」(Disaster Recovery as a Service)。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9.5更加入Availability Orchestrator,可協調和自動化災難復原的過程;包括透過已設定的災難復原計畫,作出預定的測試和演習,以符合法規遵從要求。Orchestrator可定期測試,自動排試災備還原資料能力,確定系統是否一如預期,遇故障自動轉移至遠端災備中心,逐一還原功能,自動製作報表,符合有關系統容錯審核要求,減輕了定期審核工作量。


Tenable SecurityCenter助企業鞏固雲端保安

雲運算可說是企業數碼轉型的核心技術之一,其具備彈性、速度、價格等優勢,雲運算的部署增長速度增長驚人,但同時必須注意的,是針對雲運算保安卻沒相應提高。

目前,Tenable是唯一可提供持續實時監察企業內外弱點,包括公共雲的保安工具。Tenable下的Nessus,也是全球最多人採用的漏洞掃描工具,TenableSecurityCenter Continuous View則持續整合從內而外獲得的保安情報;根據IT資產、網絡活動和設備的使用情況,快迅偵破可疑活動,堵塞有機會被攻擊的漏洞,或發現黑客可乘的弱點。

Tenable亞太區及日本的市務總監Robert Healey議,企業採用雲運算前,須建立有全面保安的透視能力,確保儲存於雲端的資料,受適當保護和監察。Tenable自動發現和盤點企業於混合雲內擁有的數碼資產,並監察正執行的工作和應用,自動查找不足,例如不妥當的系統安裝,其中可能暴露的弱點。最近,TenableGoogle Cloud Platform作技術整合,採用新一代的監察技術,戶可在公共雲或混合雲的環境,簡化操作,更快找出漏洞或系統問題。

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提供一致的客戶體驗

客戶關係管理(CRM是面向客戶的最前線之一,自然亦是數碼轉型最急切的範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C4C)是以「軟件即服務」的客戶關係管理(CRM)解決方案,功能上超越了傳統CRM功能,除了以Hybris建立全渠道(Omni Channel)客戶關係和體驗,也可連接後台業務流程,直接回應客戶訂單要求。

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分別提供SAP Hybris Cloud for SalesSAP Hybris Cloud for Service,和SAP Hybris Cloud for Social Engagement幾項基於雲運算的解決方案。其中,SAP Hybris Cloud for Sales能提供市場洞察與分析,讓行銷人員隨時隨地與客戶互動,並採取正確的行動,以促進達成交易。另透過 SAP Cloud for Service,企業即可在所有渠道提供一致的服務體驗,以滿足數碼化消費者的期望。具體來說,企業能為客戶服務中心,和服務台的客服人員,提供完整的客戶視圖,幫助他們迅速解決用戶的問題,以及為現場服務技術人員,提供適合的流動工具和技術協助。

至於近年愈來愈重要的社交平台,SAP Hybris Cloud for Social Engagement照顧周全,助企業支援渠道整合社交媒體,以提升客戶體驗,當有人在網絡上談論企業品牌時,企業能快速採取恰當的回應措施。 


中信國際電訊CPC TrustCSI進階威脅防護

中信國際電訊CPC TrustCSI由國際安全認證的專家團隊管理,配合CPC安全運作中心(SOC),應用先進的安全訊息及事件管理(SIEM)技術,提供24 x 7的全天侯監察,將數據與資料庫作分析,並將結果分類及找出安全風險機會率。

今年,中信國際電訊CPC更在亞太區推出名為TrustCSI ATP的嶄新進階威脅防護(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ATP)服務,支援企業對抗進階持續威脅。TrustCSI ATP服務結合了TrustCSI安全管理服務,和Fortinet的高效能方案,包括FortiGate網絡安全平台、FortiSandbox ATP設備,和FortiWeb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

配合Fortinet的支援,加上中信國際電訊CPC全天侯資訊安全監控中心的認可安全專家協助, TrustCSI ATP服務能為企業編織「保安纖維」(Security Fabric),引進更普及與適應力強的網絡防護,以抵禦來自物聯網、遠程裝置、基建核心,甚至雲端等源頭的威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