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Microsoft致力助客戶數碼轉型 晶苑以新技術應對快速時裝挑戰


Microsoft在美國舉行Ignite年度大會中,推出多項產品及服務,涵蓋安全、生產力、智能科技、雲端服務,推動企業數碼轉型,其中包括了本港著名的國際成衣製造商晶苑集團和中電集團。

晶苑集團採用了多項數碼技術,迎接全球的Fast Fashion潮流,利用數碼技術快速服務,為全球多家時裝品牌,包括H&M及Zara等,極短時間內推出產品,捕捉稍縱即逝的市場機會。

Microsoft推出的Azure Stack,可以在企業內提供有如Azure的開發環境,因此被稱為業內最一致的混合雲端組合,開發和管理過程有相同體驗,而新發佈的Windows Server 2016和System Center 2016支援面向未來雲端應用程式,Microsoft的Azure亦人工智能雲端運算,提供了「現場可編程門陣列(FPGA)」芯片新硬件,可更快執行平行運算等。

支援Docker雲數據中心

據Microsoft雲平台產品市務總經理Mike Schutz介紹,本月推出Windows Server 2016,除了提供新的保護和以Azure創新的基建和雲端應用程式。Microsoft與Docker亦擴展合作,毋須額外成本,便可使用企業級支援的Docker Engine。

Docker是Containers技術最成熟的一家公司。Docker的虛擬化技術可大大縮短應用開發、部署、升級的時間,又可以更靈活擴充應用,以類似Microservice方式架設應用,開發人員可以微調應用的不同功能,甚至以不同語言開發合適的應用組件,也非常適合於雲運算上部署,甚至供其他有興趣用戶使用,實現所謂API經濟。

Docker幾乎是應用開發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技術。不少企業已著手改寫應用支援Docker,加速開發周期。AWS也很早就開始支援Docker。但是Docker是開源技術,以往Docker Engine只支援Linux平台。Windows Server 2016具備了Docker Containers外,如今具備產生和執行Containers的Docker Engine,可用於建立新一代以Docker虛擬化的數據中心,並同時提高Docker安全性。不少用戶對於Windows Server較有信心,加上有不同執行Docker的方式,有望增加Windows Server 2016在雲數據中心的市場份額。

System Center升級管理雲端

Microsoft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表示,System Center 2016亦於本月正式推出,為Windows Server 2016的軟件定義數據中心功能,提供跨數據中心和雲端簡化管理解決方案。全新的Azure監控功能與運營管理套件(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升級互相結合,可於統一的界面,同時管理雲端和數據中心內的數碼資產。他又表示,新版本的Azure Stack可更佳整合混合雲,他亦介紹Tyco security,利用混合雲來處理每日數以億計的保安資訊,而毋須大量投資於IT基建。

他又表示,為了改善升級到Windows 10的流程,Microsoft也宣佈推出Windows Upgrade Analytics的免費服務,提早發現系統升級過程中兼容問題;例如應用和驅動程式,是否可支援Windows 10,再提出解決的辦法,列出優先次序的升級流程,Upgrade Analytics首先通過Microsoft Data Management Service,傳送終端客戶的資料到Microsoft數據中心,通過分析後傳回建議給予客戶。

晶苑升級Windows助數碼化轉型

晶苑集團是本港首批大模規升級至Windows 10的大企業。資訊服務部總經理丁自良說,集團正為4,500名員工部署Windows 10 Enterprise及Microsoft 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管理愈來愈多流動用戶和自攜設備。晶苑利用Windows 10內容保護功能,確保客戶設計內容不會外泄。

「Windows 10支援流動用戶,優點對於晶苑非常明顯;以往銷售人員要攜帶大量的樣本和文件拜訪客戶員工利用Surface Pro 4的Style Library應用,向客戶展示最新款式庫,並使用Surface Pen在屏幕修改設計,由於亞洲區和美國有時差,修改後傳回中國內地樣辦房,剛好是第二天上午經快遞寄出,客戶翌日就收到樣辦。此工序過去通常需7日完成,通過流動技術只要12個小時。設計一旦簽核,Style Library就將訂單轉換成報價記錄。」

晶苑的訂單進入系統後,銷售經理透過Surface Pro 4或智能手機上,就可批核訂單內容及批准報價,縮短了流程,客戶幾乎馬上收到精凖的報價,再決定是否下訂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