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SAP發布一系列物聯網發展方案 20 億歐元投資計劃

研究機構Tech Pro今年一項調查顯示,目前已有67%的公司正使用或計劃在明年使用物聯網設備,不少企業更已將物聯網設備納入了公司的BYOD計劃當中。SAP 近日宣布在未來五年將會投資20 億歐元,協助企業和政府機構藉增加傳感器、智能設備及大數據,實現物聯網轉型。

工業4.0 解決方案套件

SAP 將推出由連串物聯網解決方案組成的工業4.0 解決方案套件,支援客戶實現數碼化戰略部署,其中將包括「快速啟動解決方案」及「加速器解決方案」兩項套件。前者幫助企業啟動互聯營運系統和業務系統,助企業管理監控營運設備的效益;後者則包涵上述功能之外,更支持製造計劃和執行、成效分析以及高級工廠維護,為企業達致自動無紙化的執行及監控環境。

除此之外,SAP自身亦打算在在世界各地建立SAP IoT Labs,主題環繞工業4.0 和物聯網,與客戶、合作伙伴以及初創企業展開合作。目前,SAP IoT Labs計劃選址柏林、約翰内斯堡、慕尼黑、帕洛阿爾托、聖萊奧波爾多以及上海,每個機構將會配備本地的SAP 專家以及合作伙伴專家。SAP IoT Labs的設立是希望讓客戶可以獲得聯合創新資源,包括設計思維專家和研討會,以及物聯網相關技術的互動展示,如自動化系統、物聯網安全、機器學習以及3D 打印等。

收購各地IoT公司

為了構建把複雜的物聯網簡化的解決方案,並完成部署及管理流程,SAP更特意收購一家企業級物聯網解決方案供應商PLAT.ONEPLAT.ONE將提供專業知識及技術,幫助企業藉著SAP HANA Cloud PlatformSAP HANA 雲平台)加速獲取重要的物聯網功能,例如:針對物聯網設備的高級生命週期管理功能、廣泛的設備互聯性、與雲後端無縫集成的物聯網邊緣功能、視乎使用者所需的端對端安全,以及適用於物聯網應用的快速開發工具。

SAP近期亦收購了挪威技術公司Fedem Technology,並計劃構建一款端對端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支援企業透過其數碼化功能,藉傳感器數據了解營運資產的最新狀況,並以數碼化檢測代替物理檢測。此外,該解決方案更考慮到各種可能產生影響的複雜因素,並同時檢測一次性事件的即時影響及循環負載對資產健康狀況的長遠影響,讓企業能夠準確監控資產的維護需求並預測資產的剩餘使用年限。

SAP CEO 孟鼎銘(Bill McDermott)表示:「藉此價值數十億元的互聯設備,我們現今將有重塑社會、經濟及環境的潛力。SAP HANA 數據平台能夠幫助企業釋放物聯網的價值,而且現時SAP 正進行另一項大膽的投資,期望幫助我們的客戶能夠盡享活力企業(Live Business)的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