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Google地圖香港版 互動地圖新紀元

Google與電影第一站、香港教育城、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開飯喇!和電訊盈科等合作,推出Google地圖香港版(http://maps.google.com.hk)

用家可以在港版地圖輕易尋找本地地理資訊,例如網上地圖、衛星圖像、地址及商戶資料等。地圖是本港首個雙語地理資訊開放式搜尋平台,搜尋功能現已擴展至手提電話,讓香港用戶、企業及軟件開發商得以隨時隨地互動分享地圖及本地知識。

地圖資料更詳細 新增個人化地圖功能

用家只要在港版地圖輸入關鍵字或地址,目的地地圖、衛星圖像、街道地址、電話號碼、及相關網站連結,便會即時顯示,並附有照片甚或短片。新增精細變焦功能,助用戶在擠擁景觀中,清楚看見街道層面的細節。

用家輸入出發及目的地,地圖會指示前往目的地的行車路線及距離,或建議港鐵路線;地圖也會提供實時路面交通情況,方便駕駛者尋找合適行車路徑。

「我的地圖 」(My Maps)是一個將Google地圖個人化的功能,用戶可以在地圖上加入文字、照片或YouTube短片,度身訂造屬於自己的地圖,甚至公開地圖,讓其他人搜尋,與更多人分享。

小題:中小企現商機

「地圖應用程式介面」(Maps API)是一套Javascript工具,可把Google地圖嵌入個人網頁。按須修改,加入位置符號、照片、及詳細資料方框,提供更多實用資訊。有助企業加強網站實用性,吸引客戶定期瀏覽,締造更多商機。

「商家登錄中心」(Local Business Center),企業可以免費上載公司資料在Google地圖香港版,亦可通過互聯網,隨時在地圖上更新業務詳情,如聯絡資料、辦公時間及其他實用資訊等。企業可藉此向Google地圖用戶宣傳公司,對廣告費有限的中小企,這套工具合乎成本效益。

此外,Google香港貿易發展局合作,港版地圖整合了貿發網供應商的網頁,顯示供應商的地理位置、基本資料、網址、廠房及產品圖片、以及聯絡資料;訪客可以輕易找到合適供應商,安排採購或拜訪本地供應商,吸納新買家,加深對本港供應商的認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