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RIM在香港推出3G BlackBerry 智能手機

智能電話市場推一步擴大,手機推陳出新更見急促,Research In Motion (RIM) 將會在香港推出首款支援全球三頻3G HSDPA 高速網絡的BlackBerry Bold智能手機。

除了3GHSDPA(High-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 外, BlackBerry Bold亦具備了Wi-Fi(802.11 a/b/g)網絡連接能力,採用624 MHz流動處理器,提升了瀏覽互聯網、影像串流 (Video Streaming)、存取電郵、下載附件等應用的速度和能力。其「按鍵設置」(Push Button Setup) 功能可協助用戶簡單快速地連接需註冊的受保護無線網絡。繼承一貫Push電郵及文書處理功能,BlackBerry Bold內置的DataViz Documents to Go軟件,可下載和編輯Microsoft WordExcel PowerPoint 檔案,在處理文件上提供更大彈性。

RIM亞太區副總裁勞偉強表示,BlackBerry Bold在外型設計和功能上,均以在提高工作效率、並增強了娛樂性為目標。BlackBerry Bold能兼容過千種的流動商務及日常生活應用程式,可滿足用戶在工作和私人用途上的需要。其BlackBerry Internet Service能存取多達 10 個個人及企業電郵賬戶,可協助管理公私事務。

BlackBerry Bold的滑珠(trackball) 設計乃模擬電腦滑鼠,方便了瀏覽網頁或縮放網頁指定部分,以及從瀏覽器下載附件等指令亦支援 BlackBerry MessengerWindows Live MessengerGoogle Talk Yahoo! Messenger等即時訊息功能,提高即時通訊靈活度。除了一般離線應用程式BlackBerry Bold可支援和網站整合的專用應用程式如社交網站facebook或照片分享網站Flickr手機內置A- GPS功能,可配合BlackBerry Maps或相關的定位應用程式和服務,讓用戶存取目的地的方向及路線圖。Bold支援UMTS 2100/1900/850MHzGSM 1900/1800/900/850MHz等制式流動網絡,可全球漫遊。

此外,包括了Media ManagerPhotosuiteRoxio系列軟件,能協助用戶搜尋、檢視並管理手機及電腦上的媒體和相片檔案簡化傳輸或播放程序。BlackBerry Bold支援USB 2.0連接,使各類型檔案可由電腦和手機之間快速傳輸。手機的內置容量為128 MB的快閃記憶體及1 GB內置記憶體,並設有外置 microSD/SDHC 記憶卡插槽,支援16GB mircoSD/SDHC記憶卡。

勞偉強形容,許多智能手機均著重與電腦的同步、連接及轉輸能力,但BlackBerry Bold的定位將為取代桌上型及手提電腦上的一般使用,提供真正流動通訊體驗。BlackBerry Bold 智能手機將由8月中旬起陸續由香港5家流動服務營運商公開發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