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HP CloudStart承諾三十日內部署私有雲



雲運算乃近年最熱門的IT議題。軟件即服務(SaaS)的成功,帶動了大量雲運算基建與服務的發展,如平台服務化(PaaS)及基建香港務化(IaaS)等。企業深明與時並進必須走向雲運算,惟基於保安考慮,大都傾向自建私有雲。

儘管市場對雲運算趨之若鶩,市場研究機構及傳媒更推舉其為十大IT方案之一,但綜觀本地市場,部署仍未見普及。究其原因,HP香港企業業務部聯盟及業務發展總監許遵發認為,問題在於採用的軟、硬件廠商,泰半未能提供一站式服務,令企業部署困難重重,往往需時數月至數年;加上企業欠缺部署雲運算基建的經驗,即使給他們整套硬件,亦感無從入手。

「私有雲必須能為企業提供按需隨選的服務交付,並具備以下六種元素:毋須人手操作的自助式按需隨選交付服務、全自動用量帳務統計錶以便按使用率向有關部門發出賬單、業務應用程式優化、支援第三方應用的整合及延伸、具任務關鍵水平的可用性並支援實時擴充,以及單一管治及保安模式。」

首個承諾三十日建成私有雲之一站式方案

有見市場對部署私有雲需求殷設卻每每卻步不前,HP遂以自身的最佳實務指導經驗,結合其HP Cloud Service AutomationCSA)軟件,透過HP 融合基礎架構(HP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協助企業簡化並快速部署私有雲。HP CloudStart HP Cloud Consulting Services提供,並且建基於HP 融合基礎架構,讓企業可通過共同網站(common portal),提供可靠及安全的按使用付費服務,及自動延展和部署新服務的功能。此外,HP CloudStart亦提供即時擷取消費及退款報表,令其操作猶如公用雲般簡便。

「事實上,部署私有雲所需的編碼程式、最佳實務指導和所有範例均可於HP官網下載。若客戶購買軟、硬件後,倘認為IT部門有足夠經驗,按我們提供的最佳實務指導自行部署私有雲,自然無任歡迎。若缺乏部署經驗,或急於短時間內全面部署確實可用的私有雲,則可選用一站式的HP CloudStart。」

許遵發強調,HP CloudStart乃全球業界首個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可同時提供軟、硬件及服務,並且承諾以劃一收費,於三十日內成功為企業部署能提供四個運算服務的開放私有雲環境。而運算服務即包括如電郵服務化(Email as a Service)等SaaSIaaSPaaS等服務。

Matrix增加支援XPLeftHand

HP CloudStart以融入HP Cloud Service Automation軟件的HP BladeSystem Matrix,與HP StorageWorks提供的數據服務為核心。以二十五萬美元的入門套裝為例,即已包括BladeSystem Matrix(載有Virtual Connect Flex-10模組及Virtual Connect FC模組之HP BladeSystem c-700010HP ProLiant BL460c刀鋒伺服器、HP StorageWorks EVA4400Hypervisor作業系統、機箱供電製冷及線纜等內置配備)、安裝、整合及顧問服務等。值得一提的,是BladeSystem Matrix過往僅支援StorageWorks EVA系列,企業如今則可按業務需求改選XP。據悉,Matrix 更將於稍後時間提供對LeftHand系列的支援。

HP Cloud Consulting Services為客戶提供所需的專業知識,表面上看似簡單,實際上在背後默默耕耘,方能於短短三十日內完成部署。顧問服務分別包括為客戶提供Cloud Discovery Workshop,為他們評估業務所需;完成後續提供保安工作坊,了解客戶的保安政策及需求,然後再計畫發展藍圖,並針對部署提供設計服務,以協助客戶轉移其現行交付方法,至更高效益的共享服務方式。」

許遵發續形容,HP CloudStart能於基礎架構、應用程式及商業服務之間,作出一觸供應(one-touch provisioning),為客戶減少高達80%的供應時間。此外,透過先進的自動化及管治功能,合規管理(compliance-management)時間預期可減少達75%。而以按需模式取代透過專用系統(dedicated system)提供科技服務,因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亦有助提升業務回應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