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甲骨文藉Sun儲存系列推雲端儲存

甲骨文收購太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的交易擾攘多時方獲歐盟批准,多少因為是次收購,讓甲骨文成為一家可運行從應用軟件到儲存整個系統的公司,將在一定程度上,改變IT行業的現行格局和勢力平衡。

甲骨文收購SUN,無疑是為進軍硬件市場策略打了一支強心針。收購以前,甲骨文本採取合作夥伴策略,並曾與HP聯手提供一種專門的資料庫伺服器;SUN交易成功後,甲骨文的Exadata現已由SUN伺服器驅動,儲存系列方面近日亦有新動作。

甲骨文早前便強化了Sun Storage 7000整合式儲存系統產品系列(Sun Storage 7000 Unified Storage System),令其可突破傳統企業儲存框架。藉由將Sun儲存系列收至麾下,甲骨文得以提供涵蓋統一化儲存、儲存網絡、快閃式儲存、儲存軟件、磁碟,及碟帶儲存裝置等多元化範疇的高性能儲存方案。

甲骨文香港系統銷售部銷售總監洪慶豐表示,此產品線不僅具成本效益、管理簡便,最重要是能夠針對甲骨文數據庫、應用系統和異構環境的需要,如提供周全數據備份及還原方案,以實現完善的Oracle數據庫保護效能。甲骨文Sun Storage 7000並可支援Oracle SolarisOracle Enterprise LinuxOracle數據庫、Oracle應用軟件、Oracle融合中介軟件、Sun System軟件產品及第三方產品。

強化後的甲骨文Sun Storage 7000更加入了重複數據刪除功能(inline data deduplication),可同步整合於數據壓縮功能,並支援4 Gbit/sec8 Gbit/sec光纖通道協定、多重儲存池,和新的1 TB2 TB SAS磁碟機,讓系統容量倍增至576 TB。重複數據刪除與數據壓縮技術的結合,能大幅節省儲存空間和成本,減少五至八成儲存需求及數倍儲存空間。而系統最獨特之處,是提供實時操作,毋須作後期處理。此外,Sun Storage 7000亦將應用範圍,擴展至光纖通道儲存區域網絡(SAN),並且把進階DTrace Analytics功能,引進光纖通道SAN,透過深入的儲存分析,讓系統管理人員迅速找出工作負載熱點及管理樽頸,了解配置和應用的改變如何影響儲存系統,毋須再單憑估計,來進行快閃儲存空間的配置。

對甲骨文而言,Sun的兩項關鍵業務JavaSolaris,將可為甲骨文帶來長期且具策略性的客戶優勢。其利亦見於Oracle Solaris ZFS檔案系統,讓其可充分善用現今快閃技術的優勢,使數據讀/寫的緩衝過程變得「透明」;又能自動辨別不同類型的儲存媒體,既可提升檔案系統的數據傳輸率,亦能強化應用系統的性能。Sun Storage 7000並糅合了混合儲存池(Hybrid Storage Pool)概念,把多種儲存技術融會貫通。當中包括無論在讀、寫功能,皆經過優化的固態硬碟(SSD),以及為高容量儲存區域而設的高容量硬碟(HDD)等。對各種應用系統而言,整個儲存基建運行起來猶如快閃儲存般快捷;相比於傳統的儲存架構,系統性能超出七成半,但所須儲存資源及成本卻更低。

強化版本亦充分利用了Oracle Solaris的故障管理架構,自動偵測和診斷系統內的潛在問題;再配合Oracle Solaris ZFS檔案系統的完整性檢測和修改功能,能在不影響正常運作的情況下,確保系統運作無間。而為配合甲骨文未來的雲運算發展,Sun Storage 7000亦針對雲運算而設,並全面融合了軟、硬件支援的企業儲存方案。客戶可循序漸進引入該方案,並按實際需要擴展新一代雲運算基建。如透過快閃加速混合儲存池(Flash-accelerated Hybrid Storage Pool)技術,客戶毋須再在效能和儲存成本之間作出取捨。這種針對多重儲存池的支援功能,能夠有效優化儲存系統,為雲運算提供穩健的基礎。此外,這款結合了光纖通道技術的綜合儲存系統,足可迎合私有雲的運作需求。

甲骨文早前便強化了Sun Storage 7000整合式儲存系統入門價為10,995美元,已配備2T磁碟機容量及8GB緩衝記憶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