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思科、EMC及電訊盈科 聯手推出「基建即服務」雲運算服務


思科、EMC、電訊盈科聯袂展示「The New IT – Real Cloud in Action」理念,示範了如何利用新技術,以靈活、彈性、突破地域界限的雲運算技術,配備運算資源,三家公司攜手顯示以雲端技術,提供「基建即服務」(IaaS)的革命性IT管理概念。

The New IT」理念採用思科統一運算系統(Unified Computing SystemUCS)和幅蓋傳輸虛擬化(Overlay Transport VirtualizationOTV)技術,加上EMCVPLEX虛擬存儲技術,電訊盈科10Gbps中樞基礎網絡FiberNET,為虛擬化IT資源,提供跨地域的流動性,應付因業務急促變化,帶動的IT服務需求。

思科UCS 技術是專門為單一數據中心虛擬化,推出的技術架構。而OTV則為針對數據中心開發的廣域網技術,也思科Nexus作業系統嶄新功能,能包裝以太網的第二層通訊在IP封包,解決VPLS協定的技術缺點,真正無限伸延以太區域網絡連接;也毋須更動數據中心設定,就可連接不同地點數據中心。OTV技術最大優點,能迅速分散工作負荷至不同地點數據中心;如VMWareVMotion,能迅速把虛擬機器,從過度繁忙的數據中心,移至遠方仍有餘力的數據中心。

OTV技術可說是「The New IT」核心部份,輕易擴展現有網絡以太網第2 (Ethernet Layer 2) 連接能力,多個實體數據中心在邏輯上,仿如單一數據中心,化零為整,應付運算資源分配及叢集(Clustering)的部署。

EMC虛擬儲存技術VPLEX,加上Avamar數據冗餘刪除(Deduplication)技術,從數據來源處率先刪除冗餘,大幅減低廣域網頻寬消耗,縮短備份時間,減省次級儲存硬件需求。

The New IT」廣域網則利用了電訊盈科屢獲殊榮的FiberNET,除了頻寬達10Gbps,光學切換技術能提供短於50毫秒極速切換,保證無間斷服務。

電訊盈科高級副總裁黃啟光說:「電訊盈科專業顧問服務負責整合「The New IT」涉及的多項技術,以靈活雲運算技術;實現從業務持續、以至雲端保安和簡化IT資源管理的多重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