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Juniper談金融業應用發展 強調簡化網絡架構以配合未來需要



金融業是較早採用IT應用的行業之一,同時當中的投入亦非常巨大。除了因為金融行業擁有較充裕的資源外,它對數據連接及系統的高需求亦是其中主要原因。

時至今日,全球超過百分之七十的金融交易已是由電腦系統之間,按程式設置進行自動化運作,由此可見資訊科技對金融業的重要性,同時亦反映交易系統已直接與網絡架構及連接能力掛勾。

 Juniper Networks 亞太區企業業務副總裁 Andy Miller表示,有不少企業為迎合數據量及網絡應用的大幅增加,而添置各種應用及設備,但未能有效調整架構及當中管理。因此,在網絡設備及相關方案數量持續增加下,整體資訊科技架構會變得愈來愈複雜,而成本及風險亦會日趨上升,從而影響服務及管理效率。

另一方面,他亦指傳統企業網路的設計,已漸漸不足以支援應用上不斷增加的需求;樹狀結構的網絡設計高度分散,假若負載過高,更會影響到網絡連接的擴充性和穩定性,對整體性能帶來沉重影響。雖然市場上有不少方案均針對提升系統及連接的表現,但仍未能有效簡化網絡架構,因而直接影響到金融企業的業務表現。他引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數據,指10毫秒的延遲,已足以導致交易所的收入降低達百分之十。

Miller指出,Juniper的「3-2-1數據中心網路架構」概念,著重簡化網路架構,藉虛擬技術把數據中心網絡扁平化(flattern),通過以太網交換器,把架構從三層減至二層,大幅簡化網絡。在Juniper的概念中,所有點均可直接互相交連,以至多個10GbE網絡交換器,亦可視作為單一邏輯平台管理。在Juniper3-2-1數據中心網路架構」概念中,管理亦是重要一環;旗下所有路由器、交換器等方案,均使用單一的Junos操作系統,及Junos Space網絡基建自動化管理方案,因此Juniper可有助企業大幅簡化網路配置、監控和操作,正合符市場對系統管理上的需求。他強調,Juniper十分重視網絡擴展能力、簡化架構、提升安全水平,以及管理流程自動化,而這些正是講求營運效率,以及對資訊科技基建性能有嚴謹要求的金融機構所需要的網絡解決方案。

至於銀行業方面,Miller解釋,經歷O八、O九年的全球經濟衰退期間,銀行業大幅減少了業務投資的數目;隨著市場於本年內續漸回復,他們亦積極籌劃新的計畫,並預計於明年將出現不少的新開發項目,當中包括大量興建數據中心。除滿足業務上的需求,100G網絡技術相信即將進一步普及,面對提升的網速及頻寬,將能支援更多應用及服務,擴展數據中心正合符市場變化,而網路架構的重要性亦會更加顯著

保安是流動裝置商用化關鍵

有見流動裝置在商業應用環境日益普及,Miller形容流動裝置讓用戶可隨時隨地存取企業應用,例如進行各式各樣的交易,正是金融行業一直致力為客戶提供的服務;而產品如iPad等的驚人銷售數字,亦足以反映流動平台未來的發展潛力。但他認為,在流動應用日益普及下,保安的考慮較連接能力更為重要,因為用戶會擔心個人私隱及敏感數據,被不法之徒在無線數據傳送期間,或在遺失裝置後被盜取。

Juniper於本年初宣布推出的Junos Pulse軟件平台,正正針對此狀況,為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等各種流動裝置,提供簡易而穩固的連接、安全和加速服務。Juniper更於月前收購流動裝置保安方案商SMobile,以加強有關方案的防護能力。MillerSMobile的方案涵蓋Android、蘋果iOSSymbianBlackberryWindows Mobile等平台,針對病毒、間諜軟件、身份竊取等安全威脅,並提供企業級的監控功能,在整合Junos Pulse後,將進一步提升其整體保安及管理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