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HP融合基礎架構重大更新四步曲



HP自去十一月推出融合基礎架構,致力精簡IT建基,從而協助用戶打造高效數據中心、推進雲端運算,同時降低成本。

繼年初推出首個針對網絡及保安的關鍵任務融合基礎架構,及於年中推出的刀鋒融合基礎架構,HP上周再度就其融合基礎架構發布重大更新,務求全面提升企業的應用程式服務交付。是次更新主要針對四個層面:提升分公司應用程式服務質素、加強網絡保安、具流動性的模組化貨櫃型數據中心,以及簡化關鍵任務運算。

HP香港企業伺服器、儲存及網絡部總經理楊建峯表示,本地分公司的IT員工,一般只具備有限的部署、保安應用程式及管理技術,以確保可靠的網絡連接。然而當應用程式在廣域連接(wide-area connections)上交付,分公司則可能因網絡頻寬及低性能而蒙受影響。

「傳統機架伺服器佔地太多,刀鋒伺服器對規模較小的分公司而言又太高檔,而新推出的HP E5400則正好在兩者之間。這套中央管理的HP Branch Office Networking Solution集軟、硬件、應用程式及網絡連接於一身,可謂一站式turnkey方案。」

楊建峯續指,HP Branch Office Networking Solution透過開放式架構,分別整合了大量廣為業界採用的技術,包括Avaya Aura Session Border ControllerCitrix Netscaler VPXMicrosoft LyncNetScout nGenius Integrated Agent for HP,及Riverbed Optimization System。分公司可簡易地融合多個網絡基礎架構技術,包括LANWAN、無線、統一通訊、語音IP及保安,並從單一屏幕作遙控管理,簡化應用程式交付。此外,其佔用空間較機架伺服器少逾三成,更可大幅減少八成線纜,同時節省一半耗電。不過HP E5400目前尚未在港開售,上市日期有待公布。

加強網絡可信性

「企業員工利用公司資源執行非業務應用程式,如YouTube、社交網絡程式或P2P分享程式等,不但會增加網絡流量、減低員工生產力,更可能隨時將帶具惡意內容的程式散播到企業網絡。新推出的HP TippingPoint方案,正好針對整個企業內的存取控制及,以加強網絡可信性。

楊建峯表示,拼購3Com的其中一大優勢,是能為HP擴展全新的產品線,當中包括以網絡保安著稱的TippingPoint。是次推出的HP Application Digital VaccineAppDV)服務,為HP TippingPoint 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IPS)提供特別設計的過濾功能,有效控制存取或支配使用非業務應用程式。其精細控制功能讓客戶禁止員工存取整個或部分網頁,如影片下載或第三者網上問卷,有效減低保安風險及確保網絡表現。

流動數據中心貨櫃

「興建一個數據中心往往需時一年以上,部分地區更難以提供合適的場地。具流動性的HP Performance Optimized DatacenterPOD),只須接駁電源及水冷即可,正好為服務供應商解決這方面的難題。」

POD首個組裝生產線 HP POD-Works具備模組化及貨櫃型IT 環境,其創新建構及交付,讓服務供應商能在短至六星期內,迅速擴展整個數據中心,較傳統的建造流程節省達88%,並可提供37%的節能效益節省成本高達45%由於組裝迅速,加上貨櫃型數據中心流動性高,楊建峯認為最適合須於短期內大幅提升數據中心容量的電訊商及服務供應商,或須於偏遠地區提供服務,如對運算容量有相當需求的東京電玩展一類型大型活動等。

「模組化貨櫃型數據中心確是一大突破,誰又想到連數據中心也可以如產品生產線般進行量產?」楊建峯續稱,貨櫃型數據中心的優勢在於流動性,因此組裝過程亦會考慮到減用機箱以減輕運輸重量。

為服務供應商加快應用程式表現及效率

支援以大規模應用程式服務交付為基礎的業務模式時,服務供應商須考慮所有CPU、時間、供電、成本及佔用空間,以取得市場競爭優勢。HP ProLiant SL6500 Scalable System 具有共同模組架構,可由一節點延展至上千點,同時提供突破性的能源效益,把每一個機架空間的效能提高至 1 億次浮點運算(teraFLOPS)。

該標準平台配合HP ProLiant SL390s G7 伺服器,及HP ProLiant SL170s G6伺服器,可作高度自定及調整,以滿足不同應用程式要求,例如高效運算、網站服務、雲端運算及寄存。透過在四個機架的機箱內,混合配搭運算、儲存及圖像加速節點,服務供應商可在統一系統平台上,寄存各類應用程式服務。只須簡易地加入「plugging in」新節點,客戶即可增加更多的應用程式或服務,以應付業務擴展,更可在毋須系統停機的情況下,刪除單一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