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Tata Communication宣布簽訂合作計劃 展示網真市場發展潛力



網真市場雖已有思科、甲骨文及寶利通幾大巨頭,但仍有不少廠商樂意投入發展,Tata Communications正是其一。

雖然網真系統價格不菲,但愈來愈多企業留意到高質素虛擬會議,能有效取代面談,改善長途協作及決策,節省員工的飛行時間及成本等優點而樂於部署。隨著此股風氣延至規模較小的企業,公用網真會議室近年亦迅速興起。

Tata Communications上周宣布,與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 (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達成協議,替旗下四間位於歐洲的酒店增設網真虛擬會議設施,以滿足現代商務旅客的需求。連同新建的項目,喜達屋目前於全球共設有八個公共網真會議室。

喜達屋歐洲、非洲及中東區域銷售副總裁Amanda Elder形容,有見酒店業日益全球化,商務應用的需求亦不斷增加,因此決定於旗下酒店逐步加入網真系統服務。應用情況方面,她表示現時的出租率平均約五成,以酒店設施應用率而言,相當不俗,且愈來愈多當地企業租用網真會議室與外地客戶溝通。

Tata Communications於短短兩年間已於全球十二個國家共二十一個城市,設立了二十二個公共網真服務會議室,其規模為全球之冠。Tata Communications網真託管服務副總裁Peter Quinlan表示,會議室採用「實時付費」的收費模式,以平均每小時約五百美元的費用,讓更多企業享用虛擬會議技術的優勢,與任何公共或私人網真系統進行連接。他強調Tata Communications於歐、亞、北美三大洲均設有Telepresence Exchange 基礎設施,亦可與全球多家網絡供應商進行連接,提供高靈活性的全球網絡覆蓋。而他們亦計畫於本年底前,將全球公共網真服務會議室數目增至三十八個。

標致雪鐵龍應用私人網真於汽車研發

另外,標致雪鐵龍汽車公司 (PSA Peugeot Citroen) 亦宣布採用Tata Communications提供的私人網真會議系統,連接法國、巴西及中國的辦公室。其集團資訊總監Daniel Zamparini表示,這是市場上首次有汽車製造商將高解像度、虛擬協同工具應用於研發上,認為將有效提升協同效益、大幅縮短產品開發的時間。

Quinlan形容,現時Tata Communications支援逾十八個行業的B2B網真會議系統,當中包括金融、大學網絡等,而與標致雪鐵龍的合作,正反映出此系統的發展可能。他亦提及不少企業現時採用混合公、私網真系統的應用模式,由外地員工租用公共會議室,致電至總部的私人會議系統。Quinlan解釋,這種情況於新開發市場階段頗為常見,既符合經濟效益,亦提供較大靈活性,對兩邊市場發展均具正面作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