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Symantec推出 Enterprise Vault 9.0版本 提升數據管理效益



對企業而言,電子化無疑為業務管理、成本等方面帶來不少正面效益,但數據量持續增加,亦無可避免為資訊管理及搜尋造成一定難度。

有見及此,保安、儲存及系統管理方案商Symantec早前便推出Symantec Enterprise Vault 9.0版本,以協助企業更有效地儲存、管理及搜尋系統內資訊。

Symantec
產品市務總監Sean Regan引述Symantec於本年就企業資訊管理所作的「健康質檢研究報告」,指調查中近九成企業均同意,完善的資訊保留策略、刪除多餘資訊的重要性,但當中已制訂守則、採用相關方案的企業卻不足一半。他形容,不少企業為避免誤刪重要資訊、影響業務,而消極地儲存各種數據及資料,但卻反而提升了進行搜尋時的困難,亦加重了在儲存及搜尋方面的成本。此外,不同商業軟件、應用的檔案各異,也增加了備份管理的複雜性。

Enterprise Vault
9.0版本針對市場對資訊管理的需求而設計,較8.0版本大幅提升了與其他層面應用對支援,當中包括微軟的Microsoft Exchange SharePoint,以及IBM Domino 等熱門系統。Regan並以Microsoft Hosted Exchange為例,指現時Enterprise Vault 9.0能把Exchange的電郵和儲存於各個人電腦,以至伺服器內數據融合至中央資料庫,不單簡化了法規遵從及系統搜尋的運作,亦藉虛擬化大幅增加了各電郵帳戶的容量,協助企業進行電子搜尋政中央化管理之餘,亦達致減省成本、提升效益。而擴展了編檔及搜尋功能更支援最新版本的平台,如Exchange 2010 Service Pack 1Microsoft SharePoint 2010Lotus Domino 8.5.1等,貼近市場發展。此外,9.0版本增設了內寄數據庫,以支援儲存優化和電子搜尋程序中,所須的文件及工作流程擷取功能。

除了對其他平台的支援,Enterprise Vault 9.0亦加強了與Symantec旗下應用的整合能力,如通過Symantec FileStore的檔案伺服功能,提升系統在防病毒、備份還原、編檔、快拍、動態儲存分層等方面對表現;或與NetBackup共同運作,設定各種自動化遷移策略,將數據從由Enterprise Vault管理的磁碟,轉移至其他由NetBackup管理的磁碟及媒體,減輕系統負荷、提升成本效益。

Regan
強調,數據管理的優化不單能提升業務及成本效益,亦有針對法規遵從的需求;在數據電子化的情況下,資料管理及備份應用,將擔當更重要的角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