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中國電信於香港及新加坡設立數據中心

隨著企業營運對互聯網的倚賴,加上流動網絡用戶對數據傳輸需求急劇增長,營運商長期面對須提升或增加數據中心的需求及挑戰。

中國最大的固網運營商中國電信近日便為擴展其於亞洲的網絡,宣布將於香港及新加坡設立數據中心,與內地超過二百六十個數據中心聯接,形成全球化的數據中心服務網絡。

中國電信(香港)國際董事長兼總經理鄧小鋒形容,此舉乃中國電信全球化的重要里程碑,大幅提升了其數據中心網絡和整合服務支援。他引述IDC於二OO九年有關數據中心的研究指出,面對全球經濟衰退和國家政策的影響,中國的數據中心市場仍保持著一定增長,於去年錄得近百份之二十三的年增長率、市場總規模達六點六七億美元,並預計於二O一四年達到十九億美元,期間的年複合增長率(CAGR)為百分之二十三點八,隨著全球經濟續漸復甦,以及電子商務的快速興起,中國電信亦加強投入,以推動中國企業在本地、區域以至全球性的業務增長,以及跨國公司在中國內地業務的持續發展。

鄧小鋒強調,作為亞太地區的門戶城市,於香港及新加坡設置的數據中心,將大幅提升中國電信在亞太地區的網絡系統能力。而兩間數據中心亦將採用市場上最為先進的設備,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控制,包括數據備份和管理,網絡監控和災難性恢復等,確保在設備故障,自然災害以及人為錯誤下所導致的系統故障下,客戶的應用和數據也不會受到影響。其全球化團隊亦將提供二十四小時的支援服務,確保客戶業務將得到保障。

現時,香港及新加坡的數據中心面積,分別為二萬七千及三千五百平方尺,提供全面的託管及數據服務能力。鄧小鋒表示, 互聯網經濟和信息技術對亞太地區的經濟發展非常重要,中國電信將致力開發其IDC服務解決方案,當中包括全球任意點的網絡接入、全球一體化的服務團隊,以及一站式的數據服務解決方案等方面的支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