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Aruba Networks MOVE架構革新流動網絡連接

區域網絡(LAN)原是為連接桌面電腦、伺服器和各種應用而設,然而隨著流動設備愈趨普及,尤其在平板電腦大行其道的今天,企業若僅提供區域網絡,恐怕難以應付日常營運及員工需求。

Aruba Networks方案市場部總監Manav Khurana更稱區域網絡已死,「從三點可以看出LAN 已死:首先,LAN的作用是連接固網的桌面電腦和伺服器,但隨著科技演進和使用者習慣的改變,桌面電腦漸為流動設備如筆記薄型電腦和平板電腦所取代;第二, LAN素來用以連接企業內的桌面電腦和應用程式,但目前企業擁有不少流動僱員,又或容許僱員在家工作,令LAN的重要性大減;第三,隨著雲端技術愈趨普及,不少應用均走向雲端,傳統LAN連接難以滿足不同網絡環境需求。」

Khurana深信,流動網絡未來的發展勢必更蓬勃,加上雲端應用漸趨成熟,勢將改變網絡服務的需求,LAN架構亦必須因應改進。Gartner副總裁及資深分析員Mark Fabbi亦表示,隨著伺服器及數據中心整合,寄存式虛擬桌面及雲運算等趨勢亦改變了網絡服務的需求及區域網的架構。IT機構很容易耗費資金在過度設計及成本高昂的傳統網絡模式,衍生出不合時宜的區域網架構。

有見及此,Aruba Networks遂推出Aruba流動企業網絡架構(Mobile Virtual Enterprise,MOVE)。Khurana闡釋,指MOVE裏的「MO」代表Mobile(流動);而「V」和「E」則分象徵Virtual(虛擬)和Enterprise(企業)。是次升級,據悉可讓企業以低於傳統有線連接網絡約五成的部署成本。不少企業正積極拓展802.11n無線網絡,以減少以太網絡連接介面數量,由每人四個減至兩個甚至一個。Aruba MOVE架構的「流動性網絡優化」功能,將可進一步降低網絡的總體擁有成本,較以往連接介面為本的網絡架構,可節省高達七成開支,發展出整合無線及有線的網絡系統。

而為配合此新架構,Aruba Networks並同時推出八款新產品方案,包括三項全新的流動服務,以及五款產品:多功能連接點AP-134 及AP-135、S3500流動連接交換器系列、能在802.11n連接點上將Aruba Mobility Controller功能虛擬化的Aruba Instant、室外802.11n連接點Aruba AP-175,和Aruba VIA on Mobility Controllers。

多功能流動連接交換器

是次推出的Aruba S3500流動連接交換器系列,可進一步強化其「身份為本連接」技術。S3500能有效整合有線及無線網絡成為單一網絡架構,並利用Aruba mobility controllers,處理接線箱內的連接,滿足用戶對流動性的需求。S3500亦大幅簡化網絡操作,能自動進行設定,並精簡虛擬區域網 (VLANs)的管理,讓IT部門節省部署及管理繁複的傳統有線區域網。S3500系列具備24及48介面2種型號,可選擇支援以太網供電(Power-over-Ethernet),並能在現存架構上迅速部署。S3500更可有效辨識用戶身份、其使用的裝置、接入的位置等,從而執行相應的保安政策;如用戶正以iPad接入企業網絡,則只開放電郵存取權限,若以公司內部的桌面電腦接入,則可開通所有權限,家中桌面電腦則只可存取非敏感檔案等等。

專為iOS裝置而設之存取控制方案

除一舉推出五款硬件產品令人目不暇給,新推出的三項流動服務亦同樣精彩。為配合愈來愈多行政人員使用iPads或iPhone的習慣,並促進以往由以太網介面主導,轉化成以流動裝置主導的網絡連線革新,Aruba因應推出自動化的Apple iPad 及iPhone網絡連接方案MDAC(Mobile Device Admission Control)。

Mobile Device Fingerprinting乃重點創新技術,讓網絡能對Apple iOS及其他流動裝置,進行識別及監察。若結合Aruba Amigopod及Aruba Airwave Network Management,即可締造全面的MDAC方案。MDAC專門為Apple iOS流動裝置,提供「零接觸」、安全可靠的配置設定。透過近期收購的Aruba Amigopod,Aruba讓流動裝置可自行登入,並在iOS裝置上自動安裝證書及進行用戶自動授權。Amigopod可擴展至一萬個同時連線的用戶,亦可將企業商標整合至專屬登入頁面,並全面兼容多家廠商的網絡。而全新的Aruba MOVE架構可提供具備環境感知的網絡,讓Aruba Mobility Network Services可直接由數據中心,集中傳送至各流動連接點。

另一焦點新服務要算Aruba OS 6.1流動服務,此服務具備跨越有線及無線網絡的環境感知功能,並以流動性及用戶為中心的網絡模式。作為Aruba MOVE架構的核心,ArubaOS流動服務讓企業可發展、部署、執行單一的網絡服務,妥善管理保安、設定及網絡表現,覆蓋網絡內所有用戶及裝置,並支援任何連線方式。ArubaOS流動服務由中央系統部署,並以私有或公共網雲模式管理。

事實上,以流動性作主導的網絡模式,可為無線、有線、遙距辦公室及室外網絡,提供更完善的保安及更簡便的用戶管理。在Aruba MOVE架構下,裝置鑑別功能、透明度和操控性皆大大提高,讓企業得以對用戶、應用流量,甚至裝置種類瞭如指掌,從而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