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戴爾擲十億美元 打造端到端新一代服務王國

各大IT巨擘爭相揭示其雲端策略,戴爾早前亦於其「2011戴爾中國技術論壇」上,針對雲運算和虛擬化各方面發布一系列解決方案。戴爾並宣布今年內將於技術及服務領域投資總值十億美元,在全球各國建構新一代雲端數據中心及解決方案中心,為未來推出的新一代服務與解決方案奠定穩固基礎。

戴爾公共事業和大型企業事業部全球總裁 Paul Bell更藉是次論壇技術交流會,公布戴爾未來將繼續增加在中國市場的投資,以發展開放、高性能和性價比的解決方案。其中最矚目的,莫過於未來一年內投入總值十億美元,進行研發並提供解決方案、服務,以及基於雲端的交付方法選擇,當中包括在全球建構新一代雲端數據中心及解決方案中心,為客戶設計、驗證和建構高效企業。

「十億美元的投資當中,包括今年首半年度,將於全球各地架建十二個解決方案中心,其中一個已確認會在中國內地設立;另未來十八個月內將再增設十個解決方案中心。」Bell續表示,是項投資可說是用新一代解決方案推動虛擬時代的發展,並且進一步加強對中國用戶的承諾,彰顯出戴爾持續發展中國市場的決心。

此外,戴爾亦將於未來兩年內,在全球構建多個高效數據中心,致力提供公用及私人網雲技術,以及IT外判服務。Bell透露,新一代數據中心將結合多家合作夥伴,為用戶提供基建服務化(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平台服務化(Platform-as-a-Service),及虛擬桌面服務化(Virtual Desktop-as-a-Service)產品,以及IT外判服務。此外,戴爾亦將提供運算即服務(Compute-as-a-Service)、儲存即服務(Storage-as-a-Service),並透過其虛擬桌面即服務 (Virtual Desktop-as-a-Service),讓企業可安全和更簡易地管理數據,同時方便遠端和流動員工。

預先測試、配置及整合組裝方案更具彈性

戴爾全球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楊超則指出,隨著非結構性數據激增,加上虛擬化整合的趨勢,企業對業務創新的要求日益嚴謹。為協助客戶適應行業發展趨勢,戴爾已先後推出「高效企業」生態系統等,專為虛擬化而設的發展策略及解決方案,漸次從硬件生產商,轉型為服務解決方案供應商,並且端到端地涵蓋整個客戶體驗,包括諮詢、採購、實施、營運及服務,為不同領域及行業的客戶,提供開放、高性能和性價比的解決方案,從而提升資訊科技的整體效率。

「戴爾的全新解決方案,除以開放、高性能和合符成本效益等讓用戶受惠外,更是預先測試、配置及整合。預先組裝好的解決方案以模組式的方法提供,更具彈性,以虛擬桌面電腦方案為例,就分別提供從一百台虛擬設備起,或從二百台虛擬設備起的方案,即使規模較小的中小企亦能得享虛擬化的優勢。」

走向服務提供

綜觀市場上最具影響力的幾家IT公司,其企業服務業務均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戴爾未來的發展方向亦不例外,將逐漸擺脫硬件廠商的形象,加強企業服務的提供。

戴爾諮詢服務董事總經理王承華表示,O九年底,佩羅正式收購了在中國有十多年經驗的畢博,而其後戴爾又正式收購了佩羅。這是戴爾在中國的第一宗收購,而戴爾服務業務亦是從收購佩羅開始。其實服務業務一直是戴爾業務的一部分,把這些原有業務和收購業務重組後便成為了今天的戴爾服務。今年二月,戴爾服務跟廈門政府簽訂了合作備忘錄,設立戴爾服務的中國地區總部,計畫在五月份正式展開營運。屆時,佩羅、畢博以及戴爾的服務團隊將以新架構的姿態運作。

戴爾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服務業務銷售總監陸嘉碧則透露,他們的服務在尚未併購佩羅和畢博以前,較集中於產品硬體相關的售後及維修服務;併購完成後,戴爾服務業務則把傳統的服務,擴展到現時能提供端到端的整體解決方案。其中,他們在長沙有了應用的研發中心,為客戶提供與應用有關的服務,包括測試、開發等。而在諮詢方面,顧問服務上也得到大幅的提升,包括基礎架構相關服務,或針對數據中心及終端用戶等。此以,他們亦提供基礎架構上的管理服務,包括部署、管理及支援服務。重點是要為客戶提供一個開放式、跨平台的端到端解決方案。

王承華續指,因佩羅在醫療方面可說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解決方案供應商,透過併購,戴爾目前在醫療方面表現相當理想,此外,政府教育和製造行業亦是表現最突出的行業之一。陸嘉碧另補充指,戴爾在支援、管理和技術上的相關服務,全球錄得約45%增長;在互聯網行業及金融行業方面亦見迅速增長,如協助國內金融行業客戶,從UNIX遷移到Linux,從而大幅降低整體擁有成本,因此增長並不僅限於醫療和政府教育等方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