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eBay郵寄新服務 促港美電子商貿

eBay致力推廣全球跨境貿易,二O一O年亞洲出口銷售額增長達25%,而美國則是主要出口對象。本港賣家貨品價廉質優,卻因運輸成本不菲,投寄時間過長,而令優勢難以延展至海外市場。

繼去年於內地推出易郵寶(ePacket)之後,eBay近日續將此服務延展至香港,聯同香港郵政與美國郵政,攜手推出e-Express,專營香港至美國的郵寄服務。eBay大中華及亞太區跨境業務行政總裁廖光宇指,相較於商家以往常用的掛號或空郵等服務,e-Express提供了更經濟便捷的貨運選擇,並有保險等增值服務,為本地eBay商戶開拓跨國電子商機。

eBay更與香港郵政合作,支持電子化一站式郵寄程序。透過網絡整合平台投寄易(ec-Ship),商戶可即時打印郵遞標籤,將追蹤編號上傳至eBay,並獲取網上投寄證明書,方便檢視與查詢;電子訊息的傳送,方便貨物預先報關,從而加快運送流程。

現時eBay賣家可於本港七間郵局辦理e-Express,預計今年六月會有更多郵局提供此項服務。而未來投寄易平台,將支援Paypal及信用卡網上付款,同時亦有望將服務延伸至更多國家,進一步推動香港電子商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