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趨勢科技推SecureCloud 1.1 數據安全由企業掌權

雲運算炙手可熱,除各大IT巨擘爭相推出網雲方案,市場上亦有不少服務方案走向網雲,近月來便有數家保安方案廠商,相繼推出保安方案網雲版本,趨勢科技便是其一。

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網雲服務將持續攀升,然而若由私人網雲遷移至公共網雲,則企業對自身數據的掌控力亦會隨之削弱;另一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調查結果則顯示,雲端保安與私隱問題已成爲關注焦點。公共網雲讓用戶能何時何地存取數據及獲得服務,加上免除前期投資成本及維護成本,按用量付費(pay as you go)的計費模式更顯吸引,之所以尚未成氣候,全因企業對公共網雲保安存疑,因而卻步。

趨勢科技香港區首席顧問陳紹斌指出,雲端服務的流動性以及數據加密、監察方面的缺失,容易導致如惡意入侵、用戶資料遭移除,甚或殘餘數據外泄等重大安全問題。而現時資訊保安方案,加密鑰匙皆由供應商掌握,亦令用戶對其保密性存疑。如何在開放環境下保障資訊安全,頓成企業登上「雲」梯的最大顧慮。

有見及此,趨勢科技於上周推出保安新方案SecureCloud 1.1,由用戶角度出發,將掌控權自第三方交還企業手中,於數據加密、鑰匙管理、訪問授權與監察報告方面,佈下多重防禦,提供安全、易操作的雲端保安。

加密鑰匙與服務供應商分離嚴防數據外泄

SecureCloud 1.1採用高級加密標準 (AES) ,對企業數據進行第一步防護。基於政策的加密鑰匙管理,賦予用戶更多權力,可對訪問方與讀取區域加以限制;訪客須通過嚴密身份驗證,方能透過加密SSL通道獲取鑰匙,否則即使供應商亦無法讀取企業加密內容。用戶可依據業務需求,選擇以軟件即服務(SaaS)方式,將鑰匙伺服器委託趨勢科技代管;或自行作內部 (on-premise)部署,由企業核下數據中心自行管理鑰匙,真正實現對雲端內數據的緊密掌控。SecureCloud 1.1並提供詳盡安全日誌與報告提醒,訪問者、訪問時間與區域等信息均備錄在案。

據悉,SecureCloud 1.1目前已可支援雲運算服務如Amazon EC2、Eucalyptus,以及VMware的vCloud,並可在供應商之間靈活轉換,用戶毋須擔心。服務計「匙」收費,一批量(Volume)一匙,不限制每批量容量大小。陳紹斌續透露,目前正與數家本地電訊商洽談合作大計,為企業雲端之路保駕護航,預期未來三至六個月內可落實合作細節,屆時將另行公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