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Blue Coat推下一代廣域網優化 邁入公共網雲

雲運算令企業毋須龐大資金投入與複雜部署及管理,亦能提升業務效率,並可彈性擴展,其優勢不必贅言。亞洲雲運算協會研究卻指,中小企採納雲運算進度緩慢。除保安問題外,廣域網優化(WAN Optimization)亦是一大顧慮。

Informa Telecoms and Media研究公司最近調查稱,全球網絡數據流量將於五年內增長七倍,其中半數為視頻流量。企業應對持續激增的互聯網流量,常以廣域網優化提升雲端性能;而傳統點對點優化,須於數據中心及企業兩端作對稱性部署。公共網雲環境中,IT基建托付於雲端,企業無法掌控,傳統優化模式已無用武之地,惟有不斷升級昂貴頻寬,雲運算反成拖累。

Blue Coat廣域網絡優化解決方案產品營銷高級總監Mark Urban認為:「隨應用與網絡的演進,不論是雲運算、IPv6網絡,或是更加多樣的視訊與網絡協議,皆令下一代廣域網優化面臨多重挑戰。」

推動公有雲優化

BlueCoat以公共網雲為網絡加速技術新方向,推出ProxySG新版作業軟件SGOS 6.2,將MACH5廣域網優化解決方案,融入公共網雲。採用CloudCaching Engine雲端快取處理器,透過非對稱式(Asymmetrical)單邊加速技術,令企業於雲端各種軟件即服務(SaaS)應用得以大幅提速,而毋須於網雲服務供應商一端作額外裝置,並可支援包括Mac、Linux及Windows多個作業系統。

「運用CloudCaching Engine,微軟SharePoint BPOS可平均提速四十倍,企業可享用更為迅速的文件傳輸體驗。」檔案愈大,則加速效能愈明顯,一份7MB文檔,加速後下載僅須一點三秒,效率提高九十三倍。方案支援Exchange‭ ‬2010,令大型企業電郵存取更為迅捷。此外,SGOS 6.2更可實現SSL以及MAPI加速,將加密數據流量也納入加速範疇,達致真正廣域網優化。

視頻應用愈趨靈活,不再僅限於娛樂用途,企業可將視頻置於互聯網上以作推廣,視像會議需求亦逐年上升。MACH5優化方案以快取處理技術,可加速如Flash、HTML5和Silverlight等視訊,避免因視頻佔去大量頻寬,而拖慢關鍵業務應用。Blue Coat北亞區高級產品市場經理申強表示:「利用串流分割技術,單一視訊串流即可滿足上百用戶, 頻寬利用率大為改善。550kbps頻寬限制下,僅須七十二秒,便可向逾五百名員工傳送長達六分鐘視頻。」

IPv4地址快將耗盡,各種IPv6應用程式及內容勢必隨之增長。因二者並不兼容,廣域網加速也須轉向IPv6環境。Blue Coat MACH5解決方案,透過SGOS IPv6 Secure Web網關,由IPv4向IPv6無縫遷移,同時優化IPv4及IPv6內容及應用,而不致在混合環境中出現加速斷層。

用戶還可通過SGOS 6.2報表功能,察閱並分析流量及頻寬消耗;兼可搭配Blue Coat Packet Shaper,對互聯網各類流量進行自動偵識及監控,從而限制不當應用所佔頻寬,網絡傳輸狀況一目瞭然。管理人員亦可按實際需求調整政策,將資源分配予企業關鍵應用,令不同性質應用可獲區別加速,以防僱員濫用網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