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甲骨文針對企業網雲推Oracle Optimized Solution

數據中心生命週期雖長,但明顯在不斷演進;從最初的數據孤島,發展到後來的整合式伺服器,期間又不斷進行優化,及至近年逐步走向雲端,大概每十至十五年便來一次「大翻新」。

甲骨文系統案及業務規劃總監Marshall Choy認為,數據中心要走向雲端,每一層級的整合和優化至關重要。

「相對許多廠商每套方案或硬件各自備有管理工具,甲骨文則採用單一管理工具,包含著層疊式的架構。例如儲存設備為儲存網絡的核心,儲存網絡則是組成伺服器的元件之一;作業系統和虛擬技術則架設在伺服器層級之上,對上有中間件和數據庫;而最上層則用以部署應用程式。這種層疊式架構透過單一介面進行管理,大幅減低了複雜性,有助減省維護成本,同時縮短部署需時。」

此外,甲骨文亦提供以預先測試的單一廠商解決方案,可簡化企業網雲基建部署。透過整合和設計甲骨文的硬件和軟件,針對企業網雲基建而設計的Oracle Optimized Solution,部署時間可由數週縮減至數小時,並有助優化虛擬化基建、提升運行速度。

整合刀鋒伺服器、儲存設備及VM軟件促網雲部署

事實上,甲骨文近年收購頻仍,併購太陽電腦後更是如虎添翼。由太陽電腦過渡而來的Oracle Solaris作業系統,有助大幅增加擴展性(尤其針對SPARC系統);而該宗收購不但引入了Sun Storage 6000和Sun Storage F5100閃存陣列等儲存設備,亦為甲骨文添上SPARC/x86刀鋒伺服器,同時更讓甲骨文延展至J2EE企業級應用標準平台,讓其產品線更為完整,從而更全面迎合企業的不同業務需求。單從去年第四季度公布的Oracle Optimized Solution,大舉整合SPARC T3伺服器、Sun儲存設備和閃存陣列,以及SPARC/x86刀鋒伺服器便可見一斑。

Choy表示,由單一廠商提供的高效能應用至磁碟方案(Application-to-Disk Solutions) ,在優化整合方面表現至為出色。甲骨文Oracle Optimized Solution分別涵蓋了旗下的Siebel CRM、PeopleSoft HCM、E-Business Suite、WebCenter、Database和WebLogic Suite等方案,其優化性能,更誇越整個設備架構,可迅速辨識整合可能性,開發階段即可進行前期測試,確保端到端的運作性能;此外亦提供互運性(interoperability)測試、容錯測試、負載及壓力測試、效能表現及擴展性測試、實地工作量測試,同時並提供配置優化。

「以甲骨文為例,僅僅兩個月內,只投入十六名員工,即成功透過Sun SPARC M9000伺服器和Solaris 10,強化其支援E-Business Suite的關鍵任務GSI數據庫系統。強化後,OLTP及ERP的效能表現提升兩倍,佔地卻較前減少一半,災難復原時間大幅削減95%,運作開支上的節省卻高達四十萬美元。」

為協助企業加快落實基建即服務 (IaaS)的網雲部署,甲骨文近日宣布推出針對企業網雲基建而設計的Oracle Optimized Solution。該方案為一個全面整合並預先測試的解決方案,利用甲骨文在設計和整合關鍵的基建元件,加快了高達98%的虛擬機器部署時間,使企業和網雲服務供應商,得以降低整體擁有成本,同時提高生產力。

新解決方案結合了Oracle Sun刀鋒伺服器模組、Oracle Solaris或Oracle Linux、Oracle ZFS儲存設備,以及唯一全面獲Oracle數據庫、Oracle融合中介軟件,和Oracle應用軟件支援,及認證的虛擬機器Oracle VM。透過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11g,該解決方案可作為單一系統進行管理和支援。此外,甲骨文顧問諮詢部(Oracle Consulting)更可提供評估、建構和實施服務,確保達到最佳的部署。另Oracle高階客戶服務(Oracle Advanced Customer Services)亦可提供生產就緒(production readiness)、安裝、關鍵任務支援,和預防性監控服務,協助客戶達成運作就緒 (operational readiness)和高可用性。

新解決方案除為IaaS提供基礎,亦拓展了甲骨文的網雲產品陣容,其中包括Oracle On Demand、網雲服務,以及全方位的平台即服務(PaaS)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