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SAP糅合商業智能與社交網絡推StreamWork

社交網絡之所以風行,除因其高互動性和流動性,亦可匯集實時資訊,方便讀取。上述優勢,正正亦是企業把握先機之關鍵,因此SAP糅合了SAP BusinessObjects 4.0整合商業智能(BI),和企業資訊管理(EIM)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實時、流動及含社交網絡元素的綜合方案。

傳統BI往往予人技術複雜之感。管理層只想讀取簡潔明確的數據分析報告,以助制定決策,同時安排員工靈活地因應分析結果行事,不可能花費大量時間學習如何操縱複雜的BI分析系統。

「客戶期望數據分析,就如街頭販賣機一般簡便快捷。現今商業社會追求實時,以電訊服務商為例,流動通訊服務競爭激烈,客戶流失率(Customer Churn Rate)高企,因此實時數據分析對制定決策尤其重要。」SAP香港董事總經理Mike Hawes透露,公司為針對加強方案流動性,收購了專門研發流動方案多年的Sybase。

StreamWork好比企業版Facebook

「新方案StreamWork就好比企業版的Facebook,綜合各式社交網絡元素,讓企業員工、供應商及合作夥伴可進行無縫的實時協作。加上熟悉的介面和簡單的操作,讓用戶毋須花時間培訓學習如何操作。」SAP香港夥伴渠道及生態系統業務創新部副總裁楊志豪表示,除了資訊共享,新方案更提供BusinessObjects 4.0的整合商業智能功能,可實時將數據轉化為有用的資訊,供虛擬會議與會者參考。

BI和EIM 新版本的發布,採用了統一的通用架構,以提供良好的用戶體驗。其突顯社交網絡工具的使用介面,驟眼看,無論選色和版面設計,均與Facebook極相似。惟楊志豪強調,StreamWork由SAP開發,可以透過統一架構和介面,集中分析過去的大量資料數據,並糅合了BusinessObjects 4.0的整合商業智能;用戶更可以手機拍攝貨品或樣版,將照片實時上傳,並召集行銷會議商討細節,然後比對商討結果和商業智能的分析結果,才敲定行銷策略。

「以上種種全在單一介面進行,這是一般社交網絡所無法比擬的效能。」

彈性部署選項

新方案讓企業可以透過任何方式部署,包括企業預置型(On-Premise)、按需隨選型(On-Demand)、嵌入業務營運的方式,以及完全「整合」的形式。

透過最新版本的SAP Crystal 解決方案,以及SAP BusinessObjects瀏覽器、SAP BusinessObjects 儀錶板、SAP BusinessObjects Web Intelligence和SAP StreamWork應用程式等商業智能軟件,用戶即可增強視覺功能,並以簡單易用的自助方式,實現一致的用戶體驗。4.0版本還提供企業績效管理(EPM)與SAP的管治、風險與合規(GRC)解決方案的整合,讓用戶對商務分析的結果和風險進行評估。SAP BusinessObjects 4.0更可透過記憶體運算技術和流動應用,讓用戶能在流動設備上,隨時隨地擷取即時業務分析。

SAP最新的 BI和EIM解決方案,旨在讓使用者處理大量的資料,整合結構性和非結構性資料,甚至可以分析來自社交網絡的資訊。4.0版本主要包括SAP BusinessObjects資料服務軟件、SAP BusinessObjects資訊管家、SAP BusinessObjects事件分析,和SAP BusinessObjects商務智能。新功能分別有優化應用的SAP記憶體式運算工具(SAP HANA)、以Sybase Unwired Platform提供全面的流動BI套件,讓用戶可透過任何流動終端設備獲得商業智能分析,以及準確分析商業和社交資料。

4.0版本彈性的部署選項,利用最新64位進制、虛擬化及雲運算方法,提供直觀的系統監測、提示及審計等功能。此方案還可升級到所有部門,從而降低整體擁有成本(TCO)。其行業分析可以透過嵌入至 SAP Business Suite軟件中的BI系統,傳達給企業整體營運中各個部門的工作人員,並可透過廿六個行業及業務分支使用的SAP BusinessObjects分析應用程式擷取。

Hawes並透露,SAP目前正與Accenture、Atos Origin、Capgemini、cundus AG、Deloitte、HP、Logica、西門子 IT 解決方案和服務,及 Teradata等夥伴緊密合作,以便將商務分析能力的服務擴展到不同行業、不同商業領域的企業用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