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金蝶推KIS國際企業管理軟件 面向全球化下中小企

中國企業管理軟件(ERP)及電子商務服務供應商金蝶(Kingdee),日前於香港推出其國際版財務軟件KIS Accounting v1.0,專為亞太區乃至全球中小企提供實用管理服務。

相較大型企業,中小企營運靈活,架構亦趨簡單,加上資金人力有限,昂貴而大規模的ERP方案未必適宜。雖不必一味追求全面功能,但財務及庫存管理仍為核心。
KIS Accounting v1.0即著眼於此,整合會計功能與採購、銷售及庫存管理等模組,並提供報表分析,令中小企掌握財務狀況,及時回應市場需求。金蝶集團助理總裁兼國際業務事業部總經理紀青強調,「KIS即Keep It Simple ── 簡單易用,充分考量中小企需求。」企業毋須複雜操作或長期培訓,也可運用ERP獲益。

紀青形容全球化已非大企業專有,中小企業務網絡亦日益拓展,而大中華市場漸成重心,國際業務頻繁。此次推出國際版本,乃是應用戶調查,增添其急需功能。
「同類產品規模及價格愈低,彼此差異愈小,而金蝶KIS可於多方面實現差異化。」KIS不僅是提供繁簡體中文及英文介面,小企業更可享用多匯率、多幣種及多種會計準則功能,同時亦針對服務、貿易或零售等行業,預設會計科目表,以及多類財務報表。金蝶產品基於微軟「.NET」平台研發,企業可繼續自行設計泰文、印尼文等介面,並擴展更多功能,實現與第三方整合。

金蝶KIS優勢在於熟悉亞太區,尤其是中港企業營運模式和訴求,因而能以更為本地化的服務,協助香港及海外中小企於中國內地展開業務,或內地企業進入香港及國際市場。SAP及甲骨文等老牌ERP供應商,雖可提供成熟且標準化的技術,於中國財務制度環境下,卻難以真正有效施用。「中國內地會計制度,不同於香港及其它地區;報表模式亦甚為複雜。金蝶在中國市場有多年經驗,更可因應準則及制度調整推出產品,而其它供應商則未必能提供。」除KIS外,金蝶亦有面向大企業ERP產品EAS,以及服務中型企業的K/3。

向服務轉型

金蝶與IBM就諮詢服務、軟件即服務(SaaS)及雲運算等方面展開合作,以尋求轉型。年初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主管馮國華出任金蝶集團總裁,推動金蝶由產品向服務導向轉型。現時提供諮詢、部署、培訓與維護服務,亦可為小企業提供IT外包方案。
二OO七年與IBM合作推出「友商網」,則以軟件即服務(SaaS)平台,向小企業提供管理及電子商務服務。紀青表示,KIS Accounting v1.0未來亦將以軟件即服務(SaaS)形式交付,令部署更為快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