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網絡馳騁安全至上 法拉利與卡巴斯基實驗室成技術夥伴

無論在賽車跑道抑或網絡上馳騁,除了速度至上,保安及安全措施同樣不容忽視,就此,法拉利與卡巴斯基實驗室所見略同,故正式宣布成為技術夥伴。

卡巴斯基實驗室創辦人及行政總裁Eugene Kaspersky笑言愛將工作寓於娛樂,既熱愛鑽研網絡保安,同樣熱衷追求速度的他表示,2010年開始成為法拉利贊助商源於其對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愛好。「卡巴斯基實驗室與法拉利皆秉承同樣的核心價值觀——領先的技術、創新以及對進步的高品質要求和熱情。我們在打擊網路犯罪和研發安全解決方案方面累積了15年的經驗,因此有信心能保護法拉利的資訊系統和賽車。」

今年,兩者的夥伴關係將進入新的里程碑,正式成為技術夥伴,分別由卡巴斯基實驗室的IT及分析專家,和Scuderia Ferrari一級方程式賽車隊之高級IT經理與工程師組成技術討論小組,為該車隊度身訂造保安方案,為法拉利旗下之數據及器材提供周全保護。

技術合作進入第二階段

是次技術合作主要分為3個階段,首階段於今年4月啟動並於本月結束,主要為法拉利車隊的保安現狀及需求進行全面評估。糅合卡巴斯基實驗室研發團隊及法拉IT利部門的專業知識,技術討論小組相信能有效改善兩家公司的IT基建與服務之技術及技術應用層面。技術討論小組同時針對法拉利之工業化GT和Gestione Sportiva,測試卡巴斯基實驗室為其量造之客製化保安方案,並為未來的部署作準備。

完成首階段測試後,技術討論小組將於其後兩個月內,專注於對複雜的法拉利IT結構進行分析,並衡量卡巴斯基實驗室的企業版產品系列,展開客製化和實施部署的計畫。

「與法拉利的合作可說是一場奇妙及意想不到的開展。一級方程式賽車可是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一般人只看到車手在跑道上馳騁,其實背後有上千專家同時為一場賽事進行技術研究或分析微調。這一點跟我們有點相似,在卡巴斯基實驗室內同樣有大量的IT分析師和工程人員,為打擊網絡罪犯而埋頭進行研究分析。」Kaspersky形容,雖然法拉利的目光放於賽道而他則著眼網絡,但兩家公司的專家同樣為成功而埋頭苦幹。

酒店網絡危機四伏

法拉利本就是一台高科技產品,而旗下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級車手Fernando Alonso亦同樣與網絡結下不解緣。由於數度奪冠,Alonso在賽車圈子可說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除了車隊Facebook專頁,Alonso亦每天使用Twitter及Instagram等社交網絡應用,但伴隨名氣而來的便是私隱的煩惱。

Alonso坦言一年365日均離不開互聯網,因經常出國比賽,故網絡除可為他提供娛樂,亦是與家人及朋友聯繫的主要渠道之一。「當你累積了一定名氣,每個人都想從你身上得到些甚麼。互聯網是個面向世界的空間,因此更須保護我的數碼生活和身份。」

同樣經常為公事而周遊列國的Kaspersky深表認同,更笑指外遊時網絡危機四伏,尤其酒店商務中心,正當一眾行政人員以為商務中心網絡可靠,事實卻正好相反。「某次出差,正打算連接到酒店網絡並為使用其無線網絡進行付費時,竟發現該付費網頁已受感染,若繼續進行付費則可能泄漏我的財務及個人敏感資料。但許多時,你並無選擇,出差須與公司保持聯繫,必須使用酒店網絡連接互聯網,唯一可以做的便是確保你的筆記簿型電腦已安裝保安軟件。」他又勸籲用家千萬別貪免費隨意連接到不知名的免費WiFi,因市面上大部分免費WiFi皆屬虛假接入點,旨在套取用戶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