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Global Switch

以歐洲及亞太區為根據地的Global Switch早前成功購得將軍澳工業邨一地皮,以擴展其亞太區版圖,正式進駐香港市場,於本港建設第3+級別的1數據中心。

Global Switch於全球擁有9家國際級數據中心,而香港則將成為Global Switch的第10個數據中心。該中心將與Global Switch位於倫敦、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巴黎、馬德里、悉尼及新加坡的數據中心一樣,按照世界一流的工程及最佳營運標準進行設計及興建。據悉Global Switch計畫投資總額約為28億港元,興建本地最大的數據中心以滿足龐大的客戶需求,並會根據客戶的具體需求作出進一步投資。是次投資項目與Global Switch致力拓展主要資訊科技及網絡連接區域樞紐的策略一致。

Global Switch已獲批將軍澳工業邨一地皮,預料竣工後,該數據中心將提供375,000平方呎的總面積,具備45兆伏安供電能力,並符合全球頂尖的能源與環境領先設計(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LEED)白金級環保認證標準。工程計畫於明年開始動工,第一期項目將於2015年第一季投入營運。Global Switch並將為企業、系統整合商、銀行及金融機構、電訊公司及政府機構等客戶,提供一系列全面的網絡及批發管理服務,並在協助建設多項關鍵管理服務及雲端運算平台上,提供所需的重要基建設施。

Global Switch方面表示,由於亞太區內企業對災難復原設施的殷切需求,及企業加快應用雲端運算服務,故預期未來3至5年間,亞太區的數據寄存服務市場將錄得10%至15%的複合年均增長率。而香港作為亞洲主要數據中心樞紐之一,預計來自銀行、金融服務與保險,及貿易與物流等行業的增長將十分可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