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甲骨文推Solaris11.1強化關鍵任務雲管理

企業為保持競爭優勢、迎合市場需求,必須能更迅捷地於企業網絡上提供服務,雲運算因而興起成為IT策略的重要一環。然而,雲運算在帶來機遇的同時,亦令企業面臨不少挑戰。

由用戶生成的數據量愈來愈龐大,企業應用亦必須按需擴展,好應付急速增長,同時須確保網絡數據傳輸安全。萬一網絡無法應付流量高峰,則不僅基建服務將受阻或停頓,更意味著盈利損失,甚至因而流失顧客。Oracle Solaris平台正正針對雲運算,結合了關鍵的運算元素包括虛擬化、保安、部署、可用性和效能表現,為用戶提供一個穩定、安全可靠的關鍵任務平台。

甲骨文早前正式推出了Oracle Solaris 11.1和Oracle Solaris Cluster 4.1。Oracle Solaris 11乃第一個雲作業系統,讓用戶能在SPARC和x86伺服器,以及甲骨文整合式設計系統上,建立大型企業級基建即服務(IaaS)、平台即服務(PaaS),以及軟件即服務(SaaS);而Oracle Solaris Cluster 4.1則提升了Oracle Solaris的高可用性和災難復原能力,並包含獨特的虛擬叢集功能,可支援高效率的應用整合,帶來最佳可用性。

新版本增強優化功能

Oracle Solaris 11被廣泛應用於金融服務、通訊、醫療保健、零售、公共部門、媒體,及娛樂等多個行業的關鍵任務部署上。Oracle Partner Network(OPN)上更有數百個已通過Oracle Solaris Ready資格認證的應用,讓OPN成員得以在Oracle Solaris 11上開發、銷售和實施其解決方案。

甲骨文系統部執行副總裁John Fowler表示:「Oracle Solaris 11.1提供了300多項新性能和增強功能,務求與甲骨文數據庫、中間件、應用軟件全面整合,以提高性能、簡化管理,並對甲骨文部署提供自動化支援。Oracle Solaris Cluster 4.1與內置虛擬化功能的Oracle Solaris 11.1結合,有助企業將關鍵任務應用放諸具最佳成本效益的靈活雲端環境,讓企業應用得以實現極高可用性。」

新版本11.1分別提升了最新甲骨文數據庫技術的性能、可用性和輸入/輸出處理能力。此外,甲骨文數據庫和Oracle Solaris 11.1之間的優化共享記憶介面,可將數據庫開關,以及在線調整甲骨文數據庫SGA區大小的速度提升8倍。新版本並推出了用於優化甲骨文數據庫性能的獨特新功能,開放了Oracle Solaris DTrace的輸入/輸出介面,使甲骨文數據庫管理員能識別輸入/輸出異常值,從而隔離網絡或儲存瓶頸。

綜合部署

用於Oracle Java Mission Control的全新Oracle Solaris DTrace插件,讓用戶能在Oracle Solaris生產系統上管理Java應用程式。而新的雲管理功能同時也加入到Solaris 11內置的零成本跨系統、網絡和儲存資源虛擬化效能中,例如借助邊緣虛擬橋接增強功能,以擴大對軟件定義網絡(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SDN)的支援,把網絡資源發揮到極限,並管理雲環境中的頻寬。

另一方面,新的內置記憶預報器能監控應用程式的記憶體使用情況,並提供最佳的記憶頁面尺寸和資源位置,以加速應用程式的整體性能。透過支援32 TB RAM和數以千計的CPU,徹底釋放甲骨文最新伺服務器系統的潛力。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Ops Center更為Solaris 11,提供了全面的雲管理功能,包括適用於Oracle Solaris 11 Zones的自助服務配置等。Ops Center的綜合系統管理實現了企業級的雲性能。

在Ops Center Everywhere計畫下,Oracle Solaris用戶毋須支付額外成本,即可獲得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Ops Center。另用戶和合作夥伴均可利用Oracle Solaris 11的內置升級工具和軟件庫,快速地升級到Solaris 1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