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樓上燕窩莊夥富士施樂 打造綠色辦公室

隨著業務增長,不少中小企業也會擴展辦公室,然而各項文件卻佔用大量空間和資源儲存,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造就文件電子化的趨勢。樓上燕窩莊便夥拍富士施樂,全面改善文件管理,提升競爭力,同時保護環境。

樓上燕窩莊近年業務迅速擴展,分店增至25家,零售網絡覆蓋內地和澳門,員工人數超過400人。隨著業務發展,公司去年決定把後勤部門,包括行政部、採購部、市場部和電腦部等,由九龍灣的貨倉,搬至位於大圍一座樓高7層的大廈,以提高生產力。

然而,搬遷辦公室卻為樓上燕窩莊電腦部總經理龍之光帶來難題。「我們一向有租用富士施樂的多用途打印機,以印刷廣告及其他宣傳品;可是這些打印機體積龐大,我們根本不知道從何入手去搬運,只好向富士施樂求助。」

文件電子化 環保至上

出乎龍之光意料,富士施樂除了協助樓上燕窩莊搬移打印機,更提供全面的文件管理方案。「以往公司的文件常常堆積如山,耗用大量空間和資源儲存,甚至有同事被案頭堆疊的文件沒頂,根本看不見他。」龍之光笑道。「公司希望新辦公大樓乾淨整潔,井然有序,並實踐環保,因此希望減少列印文件,改為電子化儲存和管理。富士施樂協助我們規劃文件管理方案〈Document Management Solution,DMS〉,整合打印機,集中管理,並把文件電子化,掃描歸檔。」

一般企業實施文件電子化的最大阻力是程序繁瑣,需要把文件逐一掃描、標籤、分類,再儲存歸檔,非常費時;員工都怕麻煩,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未有動力改善現況。搬遷辦公室正好提供契機,改革文件管理。龍之光表示,假如文件牽涉公司機密,富士施樂便會派員於玻璃房間中進行掃描,讓公司職員可以全程監察。

除此以外,龍之光也有另一項挑戰。「電腦部共有8人,當中主要為程式編寫員,對於網絡基建不算太在行,因此選擇委託系統整合(SI)服務公司,協助規劃網絡基建。」但是這些SI公司不是開價太高,便是一成不變,只推銷既有組合,未能按樓上燕窩莊的要求規劃。龍之光也擔心,一旦工程出錯或延誤,便會拖累整座辦公大樓的進度,因此承辦商的專業程度也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靈活規劃基建方案

富士施樂主動表示能夠承辦網絡基建,令龍之光喜出望外。短短2星期時間,富士施樂便完成計畫書,是最快提交計畫書的SI公司。有別於其他SI公司,富士施樂按樓上燕窩莊所需,靈活組合產品方案,並由約10人組成專業工程團隊跟進及支援,更提供4小時內派員上門支援的服務承諾。憑著靈活的方案、專業的團隊及十足的誠意,龍之光欣然與富士施樂合作,並建立長期夥伴關係,確保將來也能獲得充足的支援。

龍之光最欣賞富士施樂的問題上報途徑。「坊間有些SI公司把工程外判,即使出錯也投訴無門,投訴機制也流於黑箱作業。富士施樂卻設有清晰的投訴機制,透明度高,讓我們更放心。」

雙方在環保方面理念一致,也是促成樓上燕窩莊與富士施樂合作的關鍵。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經理鍾建業表示,富士施樂於設計產品時,也會考慮環保因素,盡量減低臭氧及其他有害物質的排放量,並提供舊機回收服務。「富士施樂的產品均可99.8%回收,把舊機各零件分解成膠粒,循環再造,達至零堆填,減低對大自然的耗損。即使其他品牌的電腦和打印機,富士施樂也可一併回收,按照程序安全可靠地處理這些電子垃圾。」
「升級轉贏」比賽 獎品達50萬

富士施樂最近推出中小企「升級轉贏大作戰」活動,由ICT專家和文件管理顧問團隊,針對6項營商難題,協助中小企迎接挑戰。活動歡迎中小企業負責人、資訊技術部、行政部、市場推廣部從業員,以至新創業人士參加,透過研討會及工作坊,分享面對逆境的經驗;參賽者也可與文件顧問會面,咨詢改善文件管理的方法。

活動設有6個獨立獎項,分別針對文件管理、市場推廣、創業起動、資訊科技、綠色環保及流動文件管理,並設有終極大獎,優勝者可獲得總值50萬港元禮品及富士施樂的文件顧問服務及解決方案。有關活動詳情可參閱中小企「升級轉贏大作戰」活動網站 (http://smbizperfect.fujixerox.com.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