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Telstra任命新總裁及集團董事總經理

澳大利亞電訊(Telstra)在澳洲本土固網電訊市場擁有壟斷性地位,於01至02年間自電訊盈科全盤收購了CSL後,於本港成立全資附屬公司澳大利亞電訊國際集團(Telstra International Group)總部,專責管理Telstra旗下在澳洲及新西蘭以外的資產,包括CSL、Telstra全球業務的環球網絡及託管服務,以及中國的搜尋及廣告業務。

Telstra早前宣布,委任陳永正為澳大利亞電訊國際集團總裁及集團董事總經理。據聞Tarek Robbiati於上月宣布將離任,故履新後,陳永正將接管Robbiati於澳大利亞電訊國際集團的現有職務,致力拓展亞洲和跨國業務,並直接向澳大利亞電訊行政總裁David Thodey匯報。於台灣土生土長的陳永正,乃Telstra首位能躋身行政總裁領導團隊的華人,相信與Telstra有意於華人市場大展拳腳不無關係。Robbiati亦曾透露,陳氏的任命將有助公司集中發展亞洲業務,有效掌握當地的發展機遇。

陳永正擁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以及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計算機科學和數學碩士學位。加盟Telstra前,陳氏曾為總部位於北京的國際私募股權基金公司GL Capital Group 之合夥人。他亦曾出任微軟副總裁及區域行政總裁、摩托羅拉公司副總裁及摩托羅拉(中國)電子董事長兼總裁、AT&T貝爾實驗室高級行政人員,以及21CN Cybernet之行政總裁;後憑其專業知識及私營和公營企業的策略和業務經驗,於本年3月獲邀加入Telstra董事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