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Designjet入門系列無線一身輕

大幅面打印機除是戶外廣告製作的恩物,亦是建築師和建造業不可或缺的工作良伴,尤其建築圖則、工程及設計平面圖,均要求嚴謹的精準度。相隔10年,HP終應市場需求,推出大幅面打印機Designjet入門系列:T120及T520雲端大幅面打印機系列。

「相隔10年才推出新型號,主要是上一代Designjet非常耐用,只須為企業提供維護與管理服務,市場對升級換機的需求不大。當然,隨著這10年間的技術演進,新型號在功能上有明顯的躍進,如Designjet T120及T520乃首個具備無線網絡連接功能及雲端功能的大幅面打印機系列。」HP(香港)影像暨打印部事務發展經理謝兆佳續稱,新Designjet系列大幅面打印機機身尺寸明顯比上一代輕巧許多,更節省空間,但解像度卻比上一代高一倍。

新型號Designjet同時亦簡化了工作流程,讓建築、工程及建造業界專業人士能簡易打印出高質素大尺寸文件,甚至透過第二代免費雲端打印服務HP Designjet ePrint & Share,利用iOS或Android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手提電腦或ePrinter上的輕觸式屏幕,打印出大尺寸文件。

擴增實境技術短片教學

HP Designjet T120雲端大幅面打印機機身尺寸為987 x 530 x 285 mm,乃同級別打印機中最輕巧細小的型號,能有效節省空間。T120並將兩部打印機合二為一,內置B+/A3尺寸的入紙匣及前置式入紙捲筒,可打印出由信紙以至D 尺寸的印品。配合HP原裝油墨,T120的豐富色彩和銳利線條能為用戶帶來闊度幼細至0.04 mm的高質素打印效果。

T120另配備了全彩色4.3 吋輕觸式顯示屏,簡化內部打印流程,即使從未接觸過大尺寸格式的用戶,亦可透過清晰易明的導覽功能逐步了解程序並進行打印。以換墨盒為例,用戶只須打開機身盒蓋,彩色顯示屏即會自動播放如何更換墨盒的短片說明。HP並運用了Aurasma擴增實境技術,將IT人員懶得查閱或遍尋不獲的產品說明書內容拍成視像短片,用戶只須下載相關照片,並以配備iOS或Android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瞄準照片,即可播放相關的簡易短片教學,讓一般員工也能輕易掌握更換部件的資訊。

全新墨頭更精準耐用

分別具備24吋及36吋型號的HP Designjet T520雲端大幅面打印機,專為小型建築、工程及建造團隊的需要而設。除全面提升處理效能,處理速度及解像度均為上一代型號HP Designjet T510的兩倍。配備1GB RAM及支援如Autodesk 等專業繪圖軟件的HP-GL/2技術,T520的打印速度為每張D/A1尺寸圖像35秒。加上原裝HP油墨及全新開發的高耐用度的打印墨頭,可實現精準度達0.02 mm的最小線闊度,同時解像度高達2,400 dpi,讓用戶可於辦公室裡快速打印出細緻銳利的專業圖像效果。

「有別其他同類型大幅面打印機,T520全新設計的墨頭並不設有效期,因其毋須保存墨水,只需3至4毫升墨水已足夠啟動列印,不存在廢墨問題,亦不會因長期閒置而堵塞墨頭,故比坊間墨頭耐用得多。」

HP Designjet ePrint & Share遙距打印方案

T120及T520除為現時市面上唯一內置Wi-Fi無線網絡連接功能的大幅面打印機,全新HP Designjet驅動程式亦提供了真正的打印預覽功能,讓用戶可在打印前確保圖像精準無誤方進行打印,減少浪費打印資源。

全新Designjet系列更具備HP Designjet ePrint & Share流動存取及打印方案,HP Designjet用戶只需於www.hp.com/go/eprintandshare登記帳戶,即可享用該第二代免費網絡打印服務。用戶只須通過電腦的網頁瀏覽器、流動應用程式,或網絡連接HP Designjet打印機上的輕觸式屏幕,即可使用HP Designjet ePrint & Share的嶄新功能,包括電郵傳送項目檔案至Designjet雲端大幅面打印機即可進行打印。謝兆佳表示,用戶只須將附載PDF文件或其他可打印檔案於電子郵件,並發送至ePrinter之專屬電郵地址,即可打印出技術文件,讓專業人員毋須隨身攜帶笨重的圖則,可透過雲端隨時按需打印。

此外,HP Designjet驅動程式更提供高安全性的自動化網上打印記錄,讓用戶利用網上打印記錄鬆存取最新圖像,並可放大指定部分重新打印,讓團隊進度保持一致性,避免因進度落差引起誤會。利用其「轉化檔案分享模式」,只須傳送自動產生的超連結予同事,即可一鍵開啟打印記錄中的檔案。用戶亦可在單一介面存取多個FTP網站,簡易地閱覽及打印需要的檔案。

HP Designjet T120雲端大幅面打印機現已推出,售價為港幣13,260元,提供1 年保養。而HP Designjet T520雲端大幅面打印機24吋及36吋型號亦已推出,售價分別為港幣16,462元,及港幣30,100元,含1 年保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