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富士施樂為AES提供全方位IT支援

不少行業驟聽與文書工作不太相關,卻對打印和文件處理要求非常嚴謹。安捷材料試驗有限公司(A.E.S) 專門檢驗建築物的綱結構,獲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認可,業務遍及中港。但隨著公司發展,存取文件及印刷需求大增,尤其是每一項檢驗項目均需準備大量驗證文件,而且為客戶提高的證明文件絕不能馬虎,文件打印和管理成為了一大難題。

A.E.S技術總監李志良博士表示,「由於法律上有特定要求,所以必須給客戶列印正本,所以公司打印量龐大之餘,對打印質素也極為重視。」A.E.S曾與多間IT顧問公司合作,但都只維持三至四年,最終因為打印質素參差,李博士決心尋求一個更妥善的解決方法。

證書打印要求嚴謹

「因為我們要打印的測驗報告須交予客予作證明文件,所以格式要求相對較高,必須一絲不苟,萬一圖象移位,或者每張證書不一致,就不太好了。」李博士坦言,以往的打印機在使用初時效果尚算滿意,但隨著機件老化,打印的質素下解,甚至出現不少偏移及誤差的情況,在合約期內就必須更換打印機。可是,換機對公司造成很大麻煩,因為打印機儲存了A.E.S所有的文件格式,光是日常檢驗工作使用到的表格便有百多種。

「所以每次與服務供應商洽談合作,我都會親自帶員工一同到場試機,甚至會帶備公司多種表格,量度好標準打印尺寸,到場試機後再看是否絲毫不差。」另外,打印機可以儲存多少種表格、新增多少個文件夾,操作是否簡單、可否修改檔案名稱,一一都在考慮之列,李博士笑言,他已經到吹毛求疵的地步,最終只有富士施樂的打印服務讓他滿意,更一併選用了富士施樂的Docushare管理平台。

最令李博士喜出望外的,是富士施樂提供的文件管理服務。其實自2000年起,A.E.S已經開始將文件電子化,不但省卻租用儲存倉的費用,也希望可以便於管理和搜尋。本來要在總多掃瞄檔案和報告當中找出需要的文件,利用諸如光學字源辨識(OCR)軟件進行搜索並不太難,然而,李博士指AES的文件全都逐頁歸檔排好,檔案名稱上均列有參考編號,遇上客戶要求翻閱報告,只需接編號把整份檔案取出便可以,而OCR等對整個伺服器文件逐字逐句搜索,其實花了不必要的時間和工序。

富士施樂了解到李博士的需求,表示可以為A.E.S編寫程式,讓員工按工作編號搜查檔案,又為A.E.S的文件加上barcode條碼,若有正本在手,則只需要掃瞄條碼就可找到文件檔案。「而且barcode讓我們的證書文件看起來更專業,可以大大提升公司形象。」

包辦IT託管服務

由於AES並沒有聘用IT技術人員,一直以來都要依賴委託系統整合(SI)服務公司協助處理IT問題,卻遇上不少「烏龍」事。「由於我們在隔壁大廈還有另一個辦公室,舊的顧問公司建議我們用飛碟建立無線內聯網絡,以存取伺服器的資料。」但這樣不但不安全,而且速度慢,李博士笑言,員工得等街上貨車經過後才能順利存取資料。直至富士施樂提醒他們可以VPN作資料傳輸,李博士才恍然大悟。

加上小型顧問公司缺乏人手,即使遇上電腦當機或緊急事故,也只待星期四他們派人上門解決,或是麻煩同事在下班後留在公司等候IT技術人員到來。聽說富士施樂有資訊科技管理支援服務(MITSS)後,李博士決定一試。「舊有的IT顧問公司合作多年,一直到我們的伺服器不敷應用,只提出為我們再加建伺服器,但我發現『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並非長久之策。」

富士施樂提議李博士採用虛擬化技術,大大節省伺服器負擔,同時提高網絡速度,改善員工工作效率,更為A.E.S每部電腦安裝桌面監察軟件,隨時協助檢查電腦的健康狀況。

為中小企提供封頂式收費

李博士表示,大型服務供應商的好優勢是人手充裕,可以隨時派員來為公司解決IT問題,將延誤減至最低,而且有更多IT專才,提出的解決方法自然設想更周全。富士施樂市場部經理梁向南補充,「MITSS服務主要針對IT人手不足的中中企或中小企,以相宜月費提供適切服務,補足市場上對基礎IT支援的需求。」他希望這個服務可以惠及更多資源緊絀的企業。

富士施樂以封頂月費形式為A.E.S提供MITSS服務,打印機亦可作三年分期付款。「我們衡量過後,認為雖然整體費用比以往高,但可享有更有質量保證的服務,十分值得。」李博士透露,公司獲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更須保持IT環境優良,以達認證標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