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Digital Realty- Savvis數據中心獲T3認證

相較其他亞太區國家及城市,香港少有自然災害,供電穩定、電力收費便宜、企業稅率低,加上設有9條海底及17條陸上光纖通訊纜,貫穿至世界各地的先進電訊網絡,故多番被評為亞太區最理想的數據中心基地。

有見及此,港府積極推動,圖將本港發展成國際級數據中心城市,並於將軍澳劃地配合。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報告亦預期,於2009年至2015年間,香港對數據中心的需求,每年複合增長率為9.8%;單於2011年,增長率已經逾18。事實上,據政府資料顯示,將軍澳現時便有近20公頃土地,用於興建高端數據中心,而這些數據中心至今多達12個。當中不少宣稱能滿足T3級數據中心規格要求,甚至是根據準T4設計,配備持續冷卻系統及持續發電機系統,並於設計時已將各項重要設備及供應路徑作分流設計,因此能確保高可靠性及冗餘性達T3級別。

T3有認證方為實 單看SLA得不償失

然而數據中心解決方案供應商Digital Realty,和雲運算基建及企業託管IT解決方案供應商Savvis早前公布,兩家公司於將軍澳合資興建的數據中心,乃本地首家正式獲國際正常運行時間協會(Uptime Institute)頒發III級設計認證,真正達致T3標準的數據中心。

Digital Realty 高級副總裁兼亞太區主管Kris Kumar強調:「口講無憑,許多數據中心均自稱達T3標準,然而從未將有關數據全盤展示出來。我們花了數月時間整理,並向第三方呈交包括數據中心設計、基建設施、電力與機械系統的整合、過去五年的正常運行時間記錄等資料,一切皆有依據,才成功通過審核,獲國際正常運行時間協會頒發T3認證。其他數據中心也許同樣提供99.999%正常運行時間的服務水平協議,然而一旦發生事故,賠償根本補償不少關鍵任務中斷的損失。沒有認證,就是未獲認可已達T3標準。」

高冗餘性防單點中斷

Kumar強調的T3級數據中心,主要是依國際正常運行時間協會的劃分標準。他指出,目前的數據中心多為T2級水平,又或是設計上達致T3級標準,但欠缺往績記錄,證明其可持續性達標。「數據中心是不會標榜自己屬T2級的,因為沒有企業有興趣採用僅達T2水平的數據中心,大家都放眼能滿足國際水平的高端數據中心。」

T2與T3級的差別,主要見於配電和制冷能力水平。T2級為單回路設計,因此不排除有單點中斷的可能;相比之下,T3級允許在一條渠道承擔負載工作,同時另外一條渠道進行維護和測試,能提供高可靠性及冗餘性,有效防止單點中斷。

Savvis 香港及新加坡總經理Tan Teng Cheong則指,新數據中心的可靠程度和安全水平均達嚴格要求,客戶可享99.999%正常運行時間保證的設施、高速的網絡連接,以及達國際標準的安全系統。

該數據中心位於將軍澳工業邨,距離市中心約12英哩,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完成第一階段正式開業,第二階段則預計將於2014年動工。該中心全面採用了Digital Realty Turn-Key FlexSM解決方案的POD架構,以模組方式提供安全的企業級數據中心空間。以Turn-Key FlexSM建構的數據中心,均配備專用的電力和機械的基建 ,並以提供最大的靈活性、最高的可靠性和效率為設計目標,具高度擴展性,更可顧及未來的發展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