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HDS針對流動雲運算儲存需求 推整合式檔案同步分享方案

企業員工流動性愈高,檔案共享需求大增。除了近年多次引致機構或企業數據外泄的可移除式記憶體,亦有不少企業員工投向雲運算儲存服務。

雲運算儲存服務興趣,從微軟SkyDrive、Google Drive到Dropbox,從收費到免費的林林總總。不過不少免費,甚至收費的雲運算儲存服務保安功能欠奉,或數據保護不足,或不提供服務水平協議,以致未能滿足法規要求。即使全球知名、用戶眾多的Dropbox,上周也突然下線超過一小時;該公司僅確認服務受阻,然而並未公開服務停頓原因。企業若採用此類檔案分享服務,恐怕難以得到24x7的數據分享服務。

HCP Anywhere企業級檔案分享

有見及此,HDS針對企業級雲運算檔案存取分享的市場需求,加強流動工作的安全性及可靠性,推出一系列雲運算服務及方案,協助不同機構管理多項IT服務,如處理大量非結構數據。Hitachi Content Platform Anywhere(HCP Anywhere)乃針對企業級存取需求而設的整合式檔案同步及分享方案,由單一供應商建構、發售及支援,為企業提供安全的流動性,讓用戶可在任何裝置上,隨時隨地存取數據及分享檔案。日立數據系統方案顧問賴靖中強調,HCP Anywhere無論在保安防護、簡化流程及控制資訊科技管理上,均屬企業級,同時提供加密、權限及服務水平協議等服務,讓網管人員可控制、保護及合乎法規地管理數據,坊間消費級檔案分享服務實不可同日而語。

「HCP Anywhere讓企業得以鎖定商業數據使用權限,從而滿足法規要求,同時操作簡易,只選如平常的分享應用般,從清單中點選檔案並上存,授權者即可經由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該檔案。用戶更可設定不同用戶群組,然後透過『Share』功能,將個別上存檔案的連結與指定群組分享。」賴靖中透露,現階段將率先推出於iOS上運行的HCP Anywhere;下一步則將於7月至8月左右,推出支援Android平台的版本,並計畫於稍後推出支援BlackBerry的版本。

HCSC大幅削減TCO

Hitachi Cloud Services Connection(HCSC)乃建基於HDS雲端基礎架構及方案,由HDS管理,包辦設備、基礎架構和服務管理系統等,讓商業夥伴得以為其用戶提供高效和高可用性的公用網雲服務。以ACW為例,即透過結合HCSC和自家銷售團隊、市場部、分銷商及獨立軟件開發商,更迅速及更輕易地為客戶提供服務。日立數據系統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Andrew Sampson並透露,HDS與ACW合作愉快,故計畫未來將HCSC方案,擴展至香港、印度、泰國、韓國等地推出。

賴氏補充指,HDS不斷推陳出新,提供包括海量數據、自攜裝置﹝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新一代檔案服務、雲端安全、分散式資訊科技及元數據自動化、管理及分析等方案,旨在讓企業能按不同階段需求,挑選最合適的方案。而是次推出的產品及服務,則讓企業及機構運用雲運算及檔案分享技術,節省資本成本(CAPEX)和營運成本(OPEX),同時享受HDS雲運算安全、靈活、可擴展及易於管理的優勢。據悉,HDS建基於HCP的雲運算解決方案,可助企業及機構降低60%整體擁有成本(TCO)、30%備份所需空間,及延遲2年方需購置新的儲存系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