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Aruba WorkSpace提供全方位流動裝置管理

Aruba WorkSpace提供全方位流動裝置管理企業流動化蔚然成風,加上員工自攜個人流動設備(BYOD)愈趨普及,令企業數據、應用、保安及網絡管理流於複雜。有見及此,Aruba Networks便推出在單一平台上結合網絡控制、應用程式及裝置管理的BYOD解決方案Aruba WorkSpace存取管理系統。

Aruba Networks產品銷售總監Gerard Festa表示,Aruba WorkSpace建基於Aruba Networks的MOVE架構,集網絡存取控制(NAC)、流動裝置管理(MDM),及流動應用程式管理(MAM)於一身,毋須整合不同系統,透過結合所有功能至單一平台,簡化BYOD管理;Aruba WorkSpace更同時大幅強化了Aruba ClearPass存取管理系統的性能,按企業網絡策略分配網絡優先次序予相關應用程式,如關鍵業務用途的應用程式,可獲自動分配至較高的網絡次序。

保安與私隱並存

「傳統MDM方案管理以偏蓋全,未能顧及員工個人私隱;Aruba WorkSpace則可同時兼顧企業網絡及數據安全,保障員工個人檔案及應用不受影響。比方說,過往員工遺失手機,按企業保安政策,須遙距刪除所有檔案及應用,包括員工個人電郵及私人照片;若採用了WorkSpace,則只須刪除企業應用及數據。員工若尋獲該遺失手機,僅須重新登入其戶口,手機即會按其權限重新下載原有的企業應用,非常便利。」

Festa續指,Aruba WorkSpace分別提供全面的BYOD控制和終端用戶控制。員工只須在流動裝置上安裝Aruba WorkSpace流動應用程式,即可便利地存取及管理業務相關應用程式、與其他用戶或群組分享AirPrint及AirPlay裝置、管理其他已登入的裝置,及配置訪客帳戶。此外,當員工的裝置連接至不安全的網絡,Aruba WorkSpace即會自動建立專為應用程式而設的虛擬私人網絡,從而為流量加密,使內部資源存取不受阻礙。如裝置已遭非法破解,或存有未經許可的應用程式,Aruba WorkSpace亦可限制網絡存取。而為了管理個人流動裝置的使用,Aruba WorkSpace流動應用程式可在裝置上為業務用途的應用程式及內容,提供一個獨立的加密區;IT部可完全控制位於此加密區內的企業資料,但無法透視裝置內的私人資料,從而保護員工私隱。

可取代或無縫整合MDM

既然流動應用程式管理(MAM)比傳統流動裝置管理(MDM)更人性化,在確保企業數據安全的同時,又能保障員工的個人私隱,更可針對個別企業應用進行管理及實施保安政策,那豈非能完全取代MDM?Festa認為的確如是,不過基於投資保障的考慮,Aruba WorkSpace和Aruba ClearPass亦可整合包括AirWatch、Citrix、FiberLink、JAMF Software、MobileIron,及SOTI等流動裝置管理方案,並為企業現存的MDM方案提供API,以促進無縫整合,讓現存MDM方案仍能提供價值,結合其基於詳細背景感知功能的網絡策略、裝置登入待用和保安,從而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流動裝置管理性能。Aruba ClearPass與MDM解決方案,可基於用戶身份、裝置類型、運作的應用程式及用戶位置,協調關鍵的流動裝置保安功能。舉例說,當流動裝置正處於安全、受限制的位置,該裝置的相機功能可被停止使用。

ClearPass存取管理系統現正付運,而為ClearPass 而設的Aruba WorkSpace軟件,現正處於測試階段,據悉將於7月推出;Aruba WorkSpace應用程式則將於7月在Apple App Store及Google Play,為iOS及Samsung Android裝置供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