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迎業務新挑戰 新鴻基地產借力微軟打造混合雲平台

雲端運算與服務崛起已有時日,愈來愈多企業遷移至雲端之際,愈加發現混合雲的靈活性更能滿足其瞬息萬變的業務需求。微軟早前推出Cloud OS等一系列雲端產品及服務,以Windows Azure的公有雲格局及企業私有雲的建置經驗,協助企業整合現有IT基礎架構,因應業務需求建立動態雲端運算環境。

微軟雲端作業系統市場部總經理Eugene Saburi表示,企業現時面對雲運算、數據中心生命週期管理、虛擬環境等問題,需要具備更佳擴充能力同時更易於管理彈性方案。「新產品可提供最佳的軟件即服務方案,營運一個全球性並支援第三方服務生態系統的公用雲平台,透過真正的混合雲方案,提供跨雲端的流動性。」

混合雲應付業務所需

新鴻基地產以是本港最大型上市公司之一,業務範疇廣泛,主要為發展物業供銷售和投資。由於員工人數與日俱增及業務發展規模日益龐大,新鴻基地產需要把其現有的資訊科技基建架構擴展至更靈活及更具彈性的雲端平台上,以支援其業務增長,應對龐大的物業銷售及租賃,並滿足最新的物業銷售監管要求。

新鴻基地產資訊科技主管林榮達表示:「市場環境瞬息萬變,我們需要一個兼具兩者之長的混合式雲端基建架構。私有雲可以把資源結合及統一管理,並輕易分配資源部署新項目,並於特別情況下提供卓越的災難復原,以維持業務的連續性。另外,向公眾發佈物業資訊的需求不斷增加,我們需要一個能夠提供充份靈活性及可靠性的公用雲端方案,以滿足業務需要。」

林榮達表示,比較多個市場上的雲端方案後,新鴻基地產決定採用Microsoft雲端作業系統包括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12 R2連Hyper-V來部署企業內的私有雲;並選用 Windows Azure作公用雲之用,以及System Center 2012 R2為跨雲端管理的統一操作平台。

「Microsoft雲端方案具備豐富功能及配備許多嶄新技術,例如對關鍵業務應用尤為重要的診斷式監察功能及自動化災難復原功能。這不但能令災難復原程序得以簡化,而復原時間亦大大縮短至符合內部服務承諾所訂下的四小時的要求。憑藉私有雲匯聚和統一管理資源的優點,部署新服務和應用的時間因而大大減少,從過往兩個月縮減至現時只需一日。」
而且,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實施後,地產業的資料公佈受到更嚴格規管,甚至直接影響喔企業銷售及營運。「我們必須保持載有相關物業銷售資料的平台全天候正常運作,網站若出現問題可致我們被令停售7日,影響非常重大。」

林榮達指,過往一直未有選擇特定網頁寄存服務,因為尚未有一個託管公司可作出7/24的服務保證。如今選用了Windows Azure便可放心,因其異地備存機制可保證 SLA 和 24/7 全年無休,新鴻基現正陸續將對外及業務關鍵的項目,如物業銷售網頁等遷移至Windows Azure。

「我們需要穩定而有彈性的解決方案,尤其著重單一平台管理,以長遠支持IT架構發展。」林榮達坦言,新鴻基地產亦曾評估其他虛擬技術方案,然而卻未有方案具備一致整合的管理套件,以管理公用雲、私有雲、混合雲、虛擬技術、實體伺服器和應用程式,如VMWare便需要額外的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及System Center授權,才可提供與Microsoft雲端方案相同的功能,部署成本和總擁有成本相對較高。

林氏指,新方案助新鴻基大幅節省資源,所需機櫃由原來5個減至1.5個,實體伺服器數目減少達70%,大大節省佔用空間、電力成本和維護開支;同時無須再指派不同團隊專職負擔網絡、應用等不同範疇,人手管理程序也簡化不少。

他續說,為配合新物業項目的銷售週期,新鴻基於2013年7月開始部署Windows Azure,以便更快更靈活發佈物業資訊,並預期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12 R2及System Center 2012 R2的部署將於12月前完成,私有雲及公用雲基建架構將於明年2月前完成整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